暖心!小伙触电心脏骤停 医生跪地人工呼吸
2017-10-16 09:11:38 来源:襄阳晚报



 

13日上午,在枣阳市七方镇卫生院,一名身穿蓝色皮夹克的男子跪在地上,对一名躺在地上的年轻男子进行人工呼吸。这一幕被网友拍下后上传到网上,引起众人关注。

记者辗转了解到,跪地救人的男子系七方镇卫生院副院长李波。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李波,他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13日上午10时许,李波从卫生院行政楼出来,准备到门诊楼。刚下楼,他就远远地看到院内的一条路上围了一群人。作为医院分管医疗业务的副院长,他意识到可能出事了,“撒腿就往人群处跑。”

来到人群聚集处,李波发现卫生院医生丁昊正在对躺在地上的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我意识到这是一名心脏骤停的患者,马上就上前抢救。”李波说。

记者从网友拍摄的图片中看到,当时李波单腿跪地,直接对患者进行人工呼吸。对此,李波说:“救人心切,哪想那么多。”

在路上抢救了十来分钟,患者的生命体征仍然没有丝毫恢复的迹象。最后,患者被转入卫生院急诊室抢救,但奇迹仍然没有出现。

李波介绍,患者今年23岁,系枣阳市太平镇人。事发当天,患者跟同事到七方镇赵岗村的一个鱼塘钓鱼,不慎触电。

眼看着一个年轻的生命消失,李波称感触很深。“心肺复苏知识普及率太低,一旦出现类似事件,往往错过最佳抢救时机。”李波称,卫生院将在社区、群众中加强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争取让更多人掌握救命技能。

据介绍,李波今年44岁,是枣阳市七方镇人,在枣阳市杨垱镇卫生院工作了18年,2012年调到七方镇卫生院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