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伙与逃犯同名又长得像 被错关10天
2015-09-09 08:56: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彭毅拿着深圳警方出具的拘留通知书

汉网    小伙彭毅在汉口一家网吧上网时,突然被民警带走。民警称,彭毅涉嫌在深圳持械伤人,被深圳警方网上追逃。“我从来没出过湖北,怎么可能在深圳伤人呢?”他很纳闷。被关押10天后,深圳警方来汉将其带回深圳,并于当天释放。

“难道我就这样被白关了10天?”昨日,彭毅称,他和家人奔波了一年,希望讨个说法。

网吧上网突被告知是逃犯

彭毅今年23岁,黄陂人,在汉口北一处工地上打工。他介绍,去年9月,他难得休息一天,便到汉口一家网吧上网,刷完身份证刚坐下不久,几位民警进来将他带走。彭毅当时就懵了,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在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劳动派出所,彭毅才知道,他涉嫌持械伤人,被深圳警方网上追逃。

彭毅的哥哥阿林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弟弟当晚没有回家,家人报了警。次日,他们才知道弟弟被抓了。赶到劳动派出所,阿林向民警解释,弟弟从未出过湖北省,不可能跑到深圳伤人。感觉事情蹊跷,在民警的提醒下,阿林找来了弟弟的老板,并提供了考勤资料,证实在弟弟所谓持械伤人的当天,即去年8月26日,弟弟在汉口北上班。

武汉警方将此情况反馈给深圳警方,并请对方尽快来将人带走调查清楚。

彭毅说,在百步亭附近的看守所里,他每天都盼着能早点放出去。直到被抓后的第10天,深圳警方来人了,将其带至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大浪派出所。

阿林也带着律师赶到深圳。当天,彭毅被释放。

深圳警方将与当事人面谈

阿林称,一年来,他多次向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长热线等反映情况,希望能要个说法,得到应有的赔偿。一个多月前,一直与他们联系的民警突然手机打不通了,他们不知如何是好,遂求助本报。

彭毅的老板叶先生告诉记者,工地每天都有人负责考勤,彭毅的工钱按天结算,当天发放,记录很严格。去年8月26日前后,彭毅确实一直在工地上工作,没有休息。

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相关负责人称,接到楚天都市报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分局立即指派法制部门介入了解情况,同时积极与当事人一方取得联系。经查,去年8月26日当天,有两名男子持械砍伤一位市民,其中一人被抓,还有一人逃走。

该负责人称,据调查,逃走的同伙叫彭毅,公安机关调取了全国叫彭毅的人的照片,经伤者和被抓嫌疑人一致指证,目标指向了这位黄陂小伙彭毅。公安机关是遵循正常的调查程序,确认后才将彭毅的身份信息,上传至网上追逃系统。中间阴差阳错,导致彭毅被误抓。

该负责人表示,彭毅家人提出的赔偿金额,与国家法定赔偿标准存在较大出入,虽中间一直保持电话沟通,但未能达成一致。目前,双方已约定好,将于本月中旬面谈,进一步协商。 (黄士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