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版黄金周湖北接待游客4620万人进账345亿
2017-10-09 09:02:29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8日讯(记者 钟磬如 通讯员 程芙蓉)在8天长假期间,湖北旅游全线高位运行。全省共接待游客4620.6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45.63亿元,与去年7天比较,分别增长了28%和34%。

尽管8天假期中有一半阴雨低温天气,但仍难挡游客出行的脚步。据统计,全省25个重点监测景区8天共接待游客382.32万人次,同比增长9.15%,综合收入6.37亿元。

湖北是热门旅游目的地,节日活动丰富多彩,旅游产品供应充足。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地、各景区举办各类旅游节庆、展会、民俗、优惠等活动130余场。这些节庆活动多以国庆佳节、中秋团圆为主题,融入本土文化、民俗活动,注重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成为带动旅游消费的重要引擎。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宾阳楼瓮城每天三场大型实景剧《入城仪式》表演,每晚推出九龙渊大型水幕实景剧《刘备招亲》演出。黄冈20个景区举办了菊花节、书画展、趣味猜灯谜、“活字印刷”、灯光秀等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此外全省重点景区持续火爆,品牌效益优势明显。湖北共有国家5A级景区10家,4A级景区124家,这些高等级景区已成为省内外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据统计,湖北10家5A景区在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上均独占鳌头,其中接待量最大的是东湖风景区,8天共接待75.8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81.05万元。

此外,乡村旅游蓬勃兴起,在长假期间受到游客追捧。据不完全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湖北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430万人次,占全省接待游客量的30.9%,成为湖北假日旅游的重要“分洪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