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桐风雨中倒下砸中6辆车 幸无人员受伤
2017-10-04 10:26:30 来源:武汉晨报


 

大树倒下砸中汽车

汉网    (记者谢冰林)昨天下午5点15分,武昌区解放路一棵大树在风雨中突然倒下,砸中6辆汽车。事故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多名交警正站在冷雨中指挥交通。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开始使用电锯对倒地的大树进行切割,并逐步搬离现场。

记者看到,这棵大树正倒在马路中间,占了三股车道,一辆银灰色小轿车后备厢被大树压瘪,一辆出租车被树干卡在路中间。

目击者蒋先生说,下午5点15分看到这棵大树倒了。

被砸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事情发生得非常突然,当时,他的出租车上载有4名乘客,途经此地时,忽然听到车顶“嘭”的一声巨响,他被吓了一大跳。然后,他发现路边一棵大树倒了,树枝压了他的车前窗及车顶部位。

正在现场处理事故的武昌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称,倒下的大树是法国梧桐,由于风大雨大,树根松动,导致大树倒下。

大树倒下砸中车辆,损失该由谁来承担?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张国振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的一般规定,因林木折断造成他人损害,林木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立法上要求管理人来证明自己是否存在过错,若不能完成举证责任,就要承担民事责任。但是,在不可抗力的特殊情况下,园林绿化管理部门是免责的。法律规定的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

记者从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管理处了解到,园林部门买了公众责任险,由政府部门管理的树木,在非人为因素的情况下,对市民造成的损害,由保险公司依据现场情况进行理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