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日多地迎中到大雨 昼夜温差达10℃以上
2017-09-24 10:44:46 来源:中国天气网

23日进入秋分节气,清晨时分武汉飘落小雨。(郭炳欢 摄)

23日进入秋分节气,清晨时分武汉飘落小雨。(郭炳欢 摄)

原标题:24日湖北多地有中到大雨 局部有暴雨

中国天气网讯 (文/李雨谦)23日迎来秋分节气,一场降雨在湖北同步上演。预计23日、24日两天,北部的十堰、襄阳、随州等地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以小雨或阵雨为主。本周末天气阴沉,雨势较大,外出活动需注意交通安全。

22日上午,武汉上空太阳短暂露脸,让人误以为连绵了一周的阴雨终于要转晴。可中午开始,云层越来越厚,下午又飘起了小雨。截止到今天08时,除十堰以外,湖北大部地区都出现小雨,鄂东地区和恩施一带还出现中雨。

23日进入秋分节气,清晨时分武汉飘落小雨。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23日白天,襄阳、十堰、随州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今天晚上,鄂北地区雨势加强,普遍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还是小雨。24日天,北部地区雨水依旧强盛,襄阳、十堰、随州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后天,十堰、襄阳一带仍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转多云,部分地区还有阵雨残留。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雨天路滑,双休日出行需注意安全。此外,未来几天的降水过程对秋收进度有一定影响,但对油菜、蔬菜等作物播种出苗有利,鄂北地区可利用本次降水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以备后期秋播工作的开展。

俗话说“热至秋分,冷至春分”,秋分之后,湖北所处的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将先后入秋。湖北常年一般在9月下旬到10月上旬陆续入秋。秋分之后,天黑的越来越早,气候也呈现两大变化:一是雨水减少,晴天增多,常常是秋高气爽的天气;二是昼夜温差增大,经常达10℃以上。

另据中央气象台

暴雨黄色预警:湖北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预计9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河南东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南部、上海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50毫米。另外,海南岛、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