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小红帽”半年捡到12万现金
2017-09-18 09:41:11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9月17日讯(记者 张全录 通讯员 李军 孙呈)16日晚上9时左右,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行李手推车“小红帽”服务员伍伟林在T3航站楼二层旅客到达区收集手推车时,意外拾获一个手提包,主动上交至机场失物招领中心。经工作人员现场清点,里面有人民币42500元、各类银行卡等。

招领中心通过航站楼内广播发布寻领启事,失主在听到广播后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取回遗失的物品并留下一封感谢信。

无独有偶,昨晚7时左右,“小红帽”服务员封艳群在T2航站楼停车场拾获一个旅客遗失的手提包,内有人民币12000元、美元700元以及各类证卡,封艳群及时上交并找到失主。

据粗略统计,今年以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小红帽”等一线外包服务单位员工共拾获并上交12余万元现金及外币,全部按照规定程序归还至失主手中。

另据楚天都市报9月17日讯

厉害了!半年捡了12万多现金,捡钱的比丢钱的还着急!

(记者 胡勇谋 通讯员 李军 孙呈)“非常感谢!没想到丢失的手包这么快就回到我手上了!谢谢啊!”17日,记者从天河机场了解到,16日晚机场行李手推车服务员伍伟林在一辆手推车上捡到一个手包,内有现金4.25万元等,他二话没说,当即上交广播找到失主。这样的事,在天河机场还真不少。

据介绍,伍伟林是天河机场T3航站楼一名行李手推车“小红帽”服务员,他负责在T3二层旅客到达区收集手推车,月薪不超过2000元。16日晚9时许,他在一台手推车上,意外拾获一个手提包,连忙上交至机场失物招领中心,经工作人员现场清点,里面有人民币4.25万元、各类银行卡等。

面对巨款,伍伟林没有动心,生怕失主着急,他连忙跑着将包移交到机场失物招领中心,该中心当即通过广播寻找失主,正在着急的失主很快取回了遗失的物品。天河机场航站区管理部相关人士称,按照规定,公司正在申请对伍伟林发放拾金不昧奖励300元。

“这样的事多了!”天河机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这边捡钱包的是确实经常发生,并且包内现金万元以上的较多,比如8月26日晚7时左右,“小红帽”服务员封艳群在T2航站楼停车场,也拾获一个旅客遗失的手提包,内有人民币1.2万元、美元700以及各类证卡,也是当即上交并找到了失主。

据天河机场不完全统计,今年1—6月,武汉天河机场一线服务单位员工共拾获并上交现金及外币12万余元,他们中有手推车服务员、保洁员等,尽管工资不高,但他们捡到包包后都不动心,全部按照规定程序归还至失主手中。在此机场方面也提醒旅客,一定要带好随身物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