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偷窃10万元现金 竟假装被歹徒入室抢劫
2017-06-19 09:01:4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6月18日讯(叶文波 通讯员余志浩 王辉)6月17日,光天化日之下,竟有蒙面歹徒入室抢劫10万元现金?保姆惨遭“石灰粉”袭击,两眼红肿,在地上一边打滚一边痛哭,家中两个小男孩也哭着说“家里被抢了”。

当天,武汉硚口警方迅速启动大案要案侦破机制,由12名精干警力组成专班调查,然而事件真相却让人大跌眼镜。6月18日,警方发还赃物,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硚口区汉水桥派出所,与办案民警、受害人面对面,详细了解了案情。

大白天被“抢劫”10万,保姆小孩痛哭流涕

6月17日上午9时40分许,硚口区汉水桥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女士报警:在硚口区双厂巷特1号小区,有蒙面歹徒入室,抢走了家中的10万元现金。“这种恶性案件,性质恶劣,金额巨大,整个武汉市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发生了。”汉水桥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宋琪介绍。

接警后,民警刘杰、余富强迅速赶至现场。报警人系户主的女儿。民警赶到现场时,57岁的保姆张某睡在地上,一边打滚一边哭泣。张某介绍,她下楼倒垃圾,回屋时发现有陌生人闯入室内,一个蒙面歹徒朝她撒了石灰粉,抢走了10万元现金。

事发时,就保姆和两个小男孩在家。两个小孩一个4岁,一个6岁,也跟着哭喊着说道:“有人打奶奶,家里被抢了……”原来,保姆在这家已经3年了,小孩一直管她叫“奶奶”。

民警注意到,张某两眼红肿,面部确实有白色粉末,头上还有不明液体。室内地面有白色粉末,卧室柜子被全部打开,有明显翻动痕迹。今年,硚口警方正在开展以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等为内容的“三打击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听闻如此恶性案件,刑侦大队和派出所抽调12名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开展调查。

案件疑点颇多,推测系熟人作案

然而,刑侦技术专家勘查现场过程中,发现了诸多疑点。

被盗的装有10万元现金的包,放在卧室床下。床下一共有3个包,其中还有一个包也装有上万现金和金银首饰,床上还放着平板电脑,这些东西嫌疑人竟然都没有下手。

“这有点不符合逻辑。一般盗窃案来说,嫌疑人会顺走尽可能多的值钱物品。此案中,嫌疑人直奔卧室床下,且知道那个包里面有10万元钱,目的性太强,极可能是熟人作案。”宋琪介绍。

民警进行走访调查,据楼上邻居介绍,她并没有听到保姆喊救命,但确实听到了哭声。

户主周先生系河南人,来武汉8年了,以卖牛肉为生,由于每天进货量较大,所以家中存放了一些现金用于平时周转。周先生介绍,家中一共住了7口人,57岁的保姆张某也是河南老乡,自认为双方知根知底,张某在家中当保姆3年了。

民警排查该房常住人口的社会关系,发现张某的大儿子曾有盗窃前科,但经过进一步调查,对方近期并没有来过武汉,案件似乎有了方向但又一度陷入僵局。

民警从垃圾堆刨出赃物,保姆再次痛哭

当天下午,民警发现被盗户口的邻居家安装了监控,正好对着公共走廊。对方介绍:“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以来,家人学习了防盗知识,特意安装了监控。”这个监控探头,成了破案关键。

控显示,案发前几分钟,保姆张某在公共走廊上进进出出,还在楼下徘徊。“保姆自称是丢垃圾,但她行走的方向不对。如果是扔垃圾,应该朝着反方向走。”宋琪介绍。警方推测保姆张某在说谎。

监控还显示,张某朝楼下丢了东西;张某下楼后,消失在灌木丛,虽然大树挡住了监控画面,但有路人朝着灌木丛瞄过去。至此,警方有充足理由相信:张某至少是此案的参与者。

然而,张某坚持称被人入室抢劫。专班分析,张某一直在接受警方调查,未能脱离视线,这意味着那10万元赃款应该就在案发地附近。

民警来到灌木丛,那里是一个垃圾堆,距案发地仅10米远;烈日下,5位民警忍着恶臭,徒手翻开了所有垃圾。历经2小时翻找,下午4时,民警在一个废旧热水器中找到了被黑色塑料袋包着的10万元钱。

此时此刻,张某仍在民警面前演戏。直到民警将那个不见的包与10万元钱放在她面前,张某心理防线被彻底击垮,最终交代了犯罪经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