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吃瓜群众跟踪3个月找出6个馒头黑作坊
2017-08-10 09:12:19 来源:长江网

 


\

 

  长江网讯(记者杨荣峰)有诉求,两种入口反映。网上留言:武汉城市留言板(点击网址:http://wsqzgzb.cjn.cn,或通过长江日报APP、官方微信菜单栏,即可进入留言系统);拨打电话12345(市长专线)。

 

  网民:通过和朋友聊天及多次跟踪,发现以下6处做馒头的疑为“黑作坊”,分别是黄陂区朱家寨52号、东寺街202号、理林大道91号隔壁、理林大道103号、川龙大道277号、解放村三队24号。秉着为人民健康负责的态度,请调查处理。

 

  记者探访:分次分段跟踪发现“黑作坊”

 

  9日中午,根据这位网民提供的地址,记者找了这6处作坊,均大门紧闭。据周边居民介绍,作坊老板均是外省人,租下房子后生产馒头,馒头做好后,再骑着三轮车沿街叫卖,最近几天,都没有再进行生产,也没见出来卖。

 

  记者发现,这6家作坊中,解放村三队24号、朱家寨52号这两家作坊位置极为隐秘,不仅远离城区,而且均隐藏在村组中,七弯八拐后,才能将其找到。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民介绍,他花了三个多月,才摸清楚这6家作坊的位置。在跟踪上述两个隐蔽的作坊过程中,由于弯路、小路、偏路很多,跟远了容易跟丢,跟近了容易被发现,因此只能分次分段跟踪。

 

  部门办理:确认为“黑作坊”,责令停业

 

  9日,记者从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8月1日下午接到区政府转来的这位网民的投诉信息,8月2日至3日进行了调查和查处。

 

  黄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6个地址分属龙潭市场监督管理所、环城市场监督管理所、西门市场监管所三个辖区,经查,这6家小作坊确为“黑作坊”,均无工商执照、无生产许可证,生产条件不合规甚至恶劣,现场有大量灰尘、污垢,有1家小作坊的墙都已发霉发黑。

 

  执法人员先后对这6家“黑作坊”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停止生产。其中,朱家寨52号处,执法人员先后两次上门检查,均未找到当事人,直到9日上午,执法人员第三次前往该处时,才找到了当事人,下达了停业通知书。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责令停业后,若在规定的7天期限内依旧未停业的,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封扣押违法生产的原料、设备,并依法处罚。“市民若发现此类无证照食品加工小作坊,可拨打12345举报,我们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