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近期可能出现极端高温
2017-07-22 09:25:51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大暑遇中伏“热”情似火 近期或现极端高温

为了保证蔬菜水果海鲜等农副产品的新鲜以及市民的防暑降温,18日,在汉阳一家制冰厂内,工人师傅却穿着棉袄、戴着棉帽在-15℃的冷库里制冰、运冰忙得热火朝天 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陈声超)今天,既是“大暑日”,又是中伏第一天,武汉也“火力全开”,未来几天持续晴热,有可能出现极端高温。

昨天,武汉依旧“热”情似火,午后最高气温冲到了36.3℃,相比前天升高了1℃多。在高温下辛勤工作的大家,为自己点个赞吧。

说起来,今天就要迎来大暑节气了,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这个节气一般处在7月下旬到8月上旬,也正是武汉一年中最热的时段。而今天,也恰巧是进入中伏的日子,中伏遇上大暑,武汉怎一个“热”字了得。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全省高温的强度还会加强,范围也会继续扩大,大部分地区高温将在36℃—39℃之间,部分地区高温可能会达到40℃。武汉、十堰、宜昌、咸宁、黄石、鄂州以及黄冈南部,都有可能出现极端高温的情况。

气象部门提醒,7月底前,晴热高温天气会在我市“安营扎寨”,大家每天都需注意防暑降温防晒,同时天气炎热,路面温度高,驾车出行的市民请注意小心驾驶,避免轮胎爆胎。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8℃, 最低气温29℃,湿度40%-90%, 偏南风3到4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8℃,最低气温28℃,湿度40%-90%,偏南风3到4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8℃,最低气温29℃,湿度40%-90%,偏南风3到4级。

另据长江云综合 湖北十日之内转凉无望 高温天数或破纪录

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7月21日上午,武汉中心气象台第六次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白天,除神农架外,湖北省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仍将维持35℃以上,部分地区37℃以上,请注意防范!

周末下雨吗?

高温天气不断烘烤,

天气娘也好想问苍天,

到底能不能下场雨?!@萧敬腾

(还记得不久前我们曾经被暴雨支配吗?)

答案是——

周末依然不下雨!

不仅周末不下雨,

未来十天——

都不怎么下雨!

而且……

明天进入中伏后,

全省气温再升级,

最高气温向36-39℃,

局地40℃迈进!

不仅白天大火猛烤,

咱们夜间也小火炖煮着呢!

如果以夜间气温大于28℃以上作为“夜间火炉”标准的话,截至7月21日,武汉有7天夜间最低气温在28℃以上。

今年老牌“夜间火炉城市”——武汉的表现似乎略显逊色,常年武汉最低气温超过28℃的天数达13.8天。不过目前才7月中旬,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塌炕,或许武汉将在后半程“逆袭”。

武汉大暑遇中伏“热”情似火 近期或现极端高温

为何今年感觉如此炎热?

李兰表示,7月以来截至18日,我省相同时段历史平均气温排名并不靠前。李兰分析,今年入梅以来,降雨带一直在鄱阳湖、洞庭湖水系,因此水汽充沛,出梅后一直吹南风,导致我省大部地区湿度较大。有数据显示,当气温达到33℃,而空气湿度达到70%,人的体感温度将达到40℃,这也就是为什么明明气温只有35℃左右,但体感温度却很高的原因。

高温天气何时才能缓解?

徐双柱表示,从目前预测数据来看,7月30日前后,太平洋或有一次台风生成,届时如向西移动将给我省吹来北风,同时7月底华北地区也将出现一股弱冷空气,到时两个气象条件叠加,“我省高温有望降至35℃以下”。不过在此之后也就是8月初,高温天气将重返我省,或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

友情提示

本轮高温天气强度大、范围广、持续的时间长,可能会造成武汉北部地区的旱情发展,水电用量进一步增大的情况。

建议有关部门做好防暑降温和水电调度管理工作;还需要防御农田的高温热害;加强防御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公众也需注意补水,做好防晒,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出行,以防中暑。

来源:长江云综合中国天气网、问新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