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发布 武汉跻身全国信用城市排行榜十强
2017-07-18 08:42:06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张隽玮)近日,国家发改委智库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间,全国36个省会、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信用综合指数排名。根据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司法机关在4个方面的信用信息,分析城市信用状况,武汉得分为83.8分,位居第10名。

从监测数据来看,在36个省会、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中,信用综合指数排名第一的为北京,得分为89.97分;其后9名依次为重庆、上海、杭州、厦门、南京、沈阳、成都、广州、武汉。信用综合指数排在前10名的地级市依次为苏州、烟台、衢州、东莞、黄石、扬州、潍坊、宜昌、温州、济宁。

从地域分布来看,信用综合指数排在前20名的省会、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信用综合指数排在前50名的地级市,也大多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综合两个榜单,湖北省共有6个城市上榜。

国家信息中心负责人程晓波表示,这份数据监测领域涉及信用事件、信用制度、信用透明度、信用工作绩效、信用市场发育程度等5个维度。他表示,城市政府是信用体系建设最关键、最核心、最有效的推进主体,这项评估排名已被当成城市招商引资和企业选择园区的重要参考指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