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线常码头立交又一匝道通车 知音桥到三环只需12分钟
2017-06-21 08:45:14 来源:武汉晚报

二环汉阳往长丰大道方向已经通车的匝道记者周迪 摄 

汉网   (张驰 通讯员田立平 李彪)昨天下午3点,位于二环线常码头立交的CA匝道通车,这也意味着从二环线知音桥方向驶来的车辆,今后可直接前往长丰大道,直达三环线。

常码头立交原本共包含4条匝道,其中的3条已于2015年9月随长丰大道主线通车,市民分别可以从二环线汉口火车站前往长丰大道、从长丰大道前往二环线汉口火车站以及汉阳知音桥方向。不过,受施工场地限制,剩余的CA匝道(从二环线知音桥至长丰大道)一直未能动工。这也导致了市民从知音桥过汉口后,无法快速前往三环线,需经地面绕行,平时耗时在半小时以上。

武汉地产集团市政管理公司工程一部部长王永奇介绍,打通CA匝道后,市民从汉阳出发,经长丰大道直达三环线,仅需12分钟。同时,为了应对后期前往武汉CBD的车流,新增了一条CE匝道,从汉阳方向前来的车辆,可以在常码头直接下高架,右转进入武汉CBD。这条新增匝道将于今年10月通车。

目前,长丰大道沿线已经开通了8条匝道。为了方便市民前往宜家,在位于东风村附近,还将新增2条上下桥匝道。武汉晚报记者从施工方中国一冶获悉,匝道预计9月通车。

此外,未来长丰大道将连接硚孝高速,作为一条快速出城通道,将在竹叶海修建一座与三环线实现8条匝道全互通的立交桥。其中,两条匝道已经完工通车,剩余6条匝道与硚孝高速将有望在今年年底通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