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江豚学校”落户武汉
2017-06-06 08:54:10 来源:武汉晨报



 

▲大兴路小学的小学生们在“江豚课堂”上与老师一起了解江豚的保护知识。

▲小学生观看江豚绘画作品。记者詹松 摄

汉网    (彭学武)昨日,大兴路小学被授予“守护江豚示范学校”(简称江豚学校),这也是全国首个“江豚学校”,今后孩子们在学校就能了解长江生态情况。

长江江豚是长江中特有的淡水鲸类动物,由于环境恶化和人类活动的干扰,现有种群数量已经不足1000头。为呼吁更多人参与江豚保护,在长江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支持下,长江日报影像自然工作室(简称影像自然),发起“拯救长江江豚行动”,在长江全流域征集“守护江豚示范学校”,让更多学生了解江豚,并以实际行动参与保护江豚及长江生态。目前已有武汉、合肥、岳阳、南京、扬州5个城市16所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大兴路小学成为全国首个“江豚学校”。

记者昨在大兴路小学看到,这里有一座2.5米高的母子江豚雕塑,学校大厅将开辟成开放式的江豚主题展览馆,用孩子们的作品打造江豚手绘墙。今后,学校还将开展长江水质监测活动,探索长江水质变化对江豚生存状态的影响。

据悉,后期“影像自然”将帮助“江豚学校”打造长江江豚主题活动空间,开展长江江豚特色公益课程,让孩子们在学校就能对长江生态进行了解和关注,既守护江豚,更成长自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