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电梯专为一辆轮椅变换方向
2017-05-23 08:47:36 来源:武汉晨报

丁老夫妇在工作人员帮扶下乘手扶电梯。  通讯员产启斗 摄

汉网   (陶常宁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他们进站,地铁电扶梯为其上行,他们出站,电扶梯改为下行。半年来,1号线利济北路站的几部手扶电梯,都会专为乘客丁老先生和老伴而变换方向。

“丁老带着奶奶做完理疗回来了,请配合。”昨天上午11点50分,丁老推着坐轮椅的老伴刚下车,利济北路值班站长朱园萃收到站台岗呼叫后,立刻带领工作人员袁俊到高架站台接二老。由于出站扶梯是上行,朱园萃必须先把电梯改为下行。她在电扶梯处拦住其他乘客,请他们走步梯,确认安全后,保安盛贵洲关停手扶电梯,袁俊和丁老一前一后将轮椅推到电梯上。“准备开电梯了,小心!”随着盛贵洲的喊声,手扶电梯向下启动。从站台到站厅,刷卡出站,他们再推着轮椅来到B口,再次设置出入口手扶电梯由上行改为下行,扶紧轮椅很快到达地面出入口。这样的举动,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据悉,从今年初开始,丁老每天护送中风老伴乘1号线,从利济北路到丹水池做理疗。进站时,手扶电梯一路都是上行,一名工作人员协助老人即可,但出站时就很不方便。利济北路站发现这一情况后,每天在老人出站时,就会改变手扶电梯方向,并派工作人员协助。

丁老感激地说:“每次进出站,电梯都为我们老两口专用,还有地铁员工帮助我们,特别感谢。”昨天离开车站前,丁老从轮椅下面取出一面锦旗,交到值班站长手里,上面写着“热忱服务,品质一流”。

据了解,利济北路站从去年提出“五声三主动”服务理念,要求车站所有员工做到:来时有迎声、问时有答声、走时有送声、乘客配合时有谢声、服务不周有歉声,主动询问乘客需求、主动为乘客提供服务、主动向乘客解释相关规定。员工们及时帮助乘客搬运大件行李、搬送婴儿车、帮助行动不便老人进出站上下车、捡拾到物品通过各种方式第一时间联系失主……近两个月,车站收到感谢锦旗6面,感谢信10余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