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街头现新型诈骗 警方:遇这种推销千万别买
2017-05-10 08:53:52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文/图 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孙逊)买“离子水”清洗剂送上门清洗服务,买得越多送得越多,然而付过钱后,卖家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武昌一名家庭主妇怀疑自己遇到了骗子,向警方报了案。

武昌公安分局余家头派出所快速介入调查,发现这是一种新型骗局,在此之前,已在武汉三镇多地出现,不少人“中招” 被骗。湖北武昌警方一路追踪,5月4日在白沙洲一小区,将4名正在实施诈骗的安徽人抓获归案。昨日,武昌警方向楚天金报详细披露了案件详情。

A、花5400元买了3箱共90瓶“离子水”

晓洁(化名)女士家住武昌区七星花园小区。昨日,晓洁告诉楚天金报记者,4月4日下午3点半,家里来了两名女子,对方自称是苏宁易购旗下公司的员工,专门做售后,上门打扫卫生,同时销售离子水清洗剂产品。

晓洁说,这两名女子进门后,其中一人不由分说,直接进厨房就做起了卫生,另一人则和她聊天谈产品。对方称,买他们的产品,免费送上门清洁服务,且上门免费清洁服务不限次数,直到产品用完为止。他们的产品一箱30瓶,每瓶售价60元,买一箱只送清洁服务不送礼品,买两箱则在送清洁服务的同时,返现金500元,另送豆浆机之类的家电产品。

经来人一番游说,晓洁决定买两箱。不久,就来了两名送货的人,在送货人的游说下,晓洁最终买了3箱产品,用对方随身携带的POS机刷了5400元钱,而1000元的优惠对方则是通过微信转账直接返款。在此过程中,对方发现晓洁手中有一张某商场的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愿花1000元钱买下,只是和赠送的家电产品一样,这1000元卡款也要次日才能送来。

“他们走了不到十分钟,可能还没出小区,我就发现不对头。”晓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孩子尚小,她说,在前述交易过程中,孩子在一旁哭闹,对方也帮着哄孩子,来不及细想被“裹挟”的她,就将钱、卡给了对方,等他们一离开,冷静下来后,她发现对方就给自己只开了个收据,除对方有一人出示写有苏宁易购字样的工作证外,身份证号码也没有留,于是她赶紧打电话给对方中人,让对方回来,补一个身份证方面的手续,殊料这一要求当即被对方“婉拒”,对方推脱次日再来。

晓洁女士当即与苏宁易购联系,工作人员告诉她,苏宁易购旗下确有入户做卫生这类服务的公司,但没有上述几名女子所说的这款服务,而且经多方查询,也没有查到晓洁女士所说的这名员工(即向晓洁出示工作证的那名女子)。

在确定自己遇到骗子后,晓洁女士当天就报了警。

B、出示的苏宁易购工作证是在打印社做的假证

昨日,办案民警张建和、祁卫平等介绍,接到报案后,他们迅速展开调查。调查中他们发现,类似的警情,在武汉三镇已发生了大几十起。

5月4日,警方掌握了准确消息,这伙人在位于洪山区的波光霞影小区一带出现。武昌公安分局余家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小区,先将负责开车和送货的男子赵某抓获,警方事后查明,这个赵某,正是该团伙的“带头大哥”。紧随其后,赵某的妻子徐某、两名张姓女子相继落网。另外两名涉案人员目前警方正在追抓之中。

据1987年出生的赵某交代,他们都是安徽宿州人,这些清洗剂,都是他找一个叫“培培”的宿州男子买的,从宿州市灵璧县的一个厂子发货,每瓶进价5元钱,但经他们之手推销出去之后,售价不等,在20元至60元之间。

赵称,他们随身带着POS机,供买家刷卡,也收现金。几人之中,他主要负责开车送货,老婆徐某及另外4名女子负责上门推销,每买出一瓶,他进账10元至15元,剩下的钱则由其他的人平分。每到一家,就自称是苏宁易购的工作人员,并当场在人家家中清洗做卫生。

赵某还称,其老婆持有苏宁易购工作人员的工作证,不过这个工作证是个假的,是他老婆徐某和他在老家一家打印社,通过网上下载模板做出来的工作证,贴的是他老婆的照片。

另据赵某介绍,此骗术从网上学习而来。此前他在网上看到,有人卖清洗剂,以赠送多次上门清洗服务先推销产品,但在收了钱之后就联系不上了,他如法炮制,于3月初“组团”开车来汉,住进武昌一旅馆,准备“大干一番”。其中,5月17日,在黄陂一小区一住户家,他们一次成功推销了5箱,卖了9000元钱。

昨日,在余家头派出所,记者看到,作案用车辆是一辆新的依维柯车,车上还堆放着大量的标有 " 离子水 " 字样的清洗剂,办案民警说,这些清洗剂,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不过,楚天金报记者在网上搜到有相似外包装的产品出售,且每瓶的售价或24元或30元不等。

目前,赵某和徐某夫妻已被刑事拘留。两名张姓女子则被治安拘留。

武昌警方表示,这是一种新型诈骗方式,面对上门推销产品,一定要保持冷静,最好多方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另据湖北经视报道

当心!武汉上门推销新骗局:这样的免费服务千万别要

套路深!

( 刘杉 李海 王威)4月4号,武昌七星花园小区的朱婆婆家来了三个上门推销多功能清洁剂的外地小姑娘。她们表示,只要买了她们的清洁产品,就会附赠保洁服务。其实清洁剂的卖价并不便宜,但是如果能定期上门做清洁,这个价就不算贵。朱婆婆没想到的是,这个看上去挺划算的买卖竟然是骗子的陷阱。

推销员戴“苏宁”工作牌朱婆婆介绍,当时上门推销的三个小姑娘自称可以免费清洁厨房。朱婆婆一人独居,厨房确实很难清洁,看三个女孩穿的比较正规,还挂着苏宁的工作牌,所以根本就没起疑心,就让她们进屋了。

三个女孩进屋后,拿出了几瓶名叫“离子水”的清洗剂,三两下就把厨房擦得干干净净。见朱婆婆挺感兴趣,女孩介绍说这种新款清洁剂正在做活动,只要成箱购买就送保洁服务,直到清洁剂用完为止。清洁剂不算便宜,但是附赠的服务打动了朱婆婆。

花5000多元后,保洁服务成泡影59.9一瓶的清洁剂,朱婆婆花5400元钱买了3箱。对方临走时还留了发票和服务电话,说是需要保洁服务就打电话预约。让朱婆婆没想到的是,清洁剂是买了一大堆,但承诺的服务却成了泡影。

婆婆打电话预约服务的时候,电话根本就打不通。后来打电话给苏宁易购的客服,说根本就没有这样上门推销的服务。

原是团伙作案,武汉已发生几十起武汉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最近这段时间类似的骗局进行了梳理,结果发现全武汉市一共发生了好几十起。通过调取案发时间小区的监控视频,民警锁定了一辆面包车。

据民警介绍,他们是开着一辆白色面包车,拖着产品四处推销行骗的。

5月4号下午,民警发现诈骗团伙驾驶的白色面包车出现在洪山区波光霞影小区,于是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在小区控制住面包车驾驶员后,民警在居民家中将刚刚行骗得手的三名女嫌疑人抓获。

清洁剂进价5元,实为“三无产品”经审讯,嫌疑人交代她们所谓的最新产品其实是从深圳一家小厂购买的三无产品。如果只是加价出售,根本就无人问津,但是附加了并不会实现的保洁服务后却大受欢迎。

民警了解到,这种清洁剂进价是5块钱一瓶,一箱三十瓶他们卖1800,有十倍多的利润。

目前,武昌警方已经将诈骗团伙2名主要嫌疑人刑事拘留,两人治安拘留,初步核实诈骗17起。如果您最近遇到过类似骗局,可以与余家头派出所联系。

上门推销骗局多!其实,正规产品一般只会在超市或者电商平台做促销活动,一般不会上门推销。一般送上门做推销的产品多半都有问题。除了上门推销清洁剂的骗局,还有其它类似的套路,大家可得警惕!

上门推销门窗报警器

有些骗子自称是安保公司,骗业主小区里要求统一安装报警器,一开始说是免费的,后来说收维护费三年120元,而这些所谓的报警器,在某宝上价位大多在10元左右!

上门推销蟑螂药

去年底,有网友反映,自己一个人在家,有自称四害消杀防治部的人上门推销杀虫药,佩戴工作证,说是小区统一实施每家每户必须用的,效果非常好,需要每月定期使用。当时一看有工作证,看起来也很官方的样子,该网友就卸下心防,脑子一热,就买了半年的量两只药100块!

等人走了才反应过来但为时已晚,“工作人员”早已不知所踪,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上门推销玩具

2016年12月6日,广东有一店主被前来推销玩具的人员诈骗损失上千元。当日下午,一辆SUV停在该店门口,然后从车上下来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走进来向店主推销玩具,宣称那些是卖给超市剩下的一些货,现在可以便宜卖给她。然后该男子就带店主去看货物,店主觉得价钱可以并且有利润空间就答应了,最终确定以2000元钱成交。一名男子还说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给他,并且主动添加了微信。两名男子收完钱就离开了。

当店主去清点货物时却发现货少了。一箱价值1300元的玩具手表不见了;两箱电池数目不对,给了300排电池的钱,但是只有168排电池。

随即,店主就在微信联系该男子,谁料店主的微信已被对方拉黑,打电话给该男子也一直提示关机。

上门免费保养地板

去年3月的一天,一位中年男子敲周先生家门,称自己是地板公司的售后客服,来帮地板做免费精油保养。周先生付了350元买下了这两瓶精油。使用后也没有效果,赶忙和地板销售公司联系,这才发现,原是一场骗局。

类似以假身份推销的事件频发,手法也多样。被骗过程常常有着诸多共同点:多以老年人为推销目标人群,在自称为某单位或企业工作人员后,这些人员多会亮出所谓工作证件,以进一步取得信任,又以免费服务为幌子,获得老人的好感,最后在推销产品时吹嘘一番,老人大多信以为真,钱也就掏了出去。

提醒>>

小编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对于上门推销的产品,一定要谨慎购买,因为这类商品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售后服务都没有保障。即使是家里正需要的商品,也请尽量前往正规商店购买!

另外,还要郑重提醒的是,对于自称提供上门服务的这些“工作人员”要多留一个心眼,被骗走钱财还算小事,万一受到人身侵害,后果不堪设想!

不怕产品不是真

就怕骗子套路深

真是防不胜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