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自然博物馆有望明年“五一”迎客
2017-03-27 08:28:31 来源:长江日报

盲童学校的学生们高兴地触摸北极熊动物标本   记者许魏巍 摄

汉网    (欧阳春艳 通讯员邓志强)昨日,89岁的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著名慈善家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抵汉,将一具珍贵的北极熊标本交付给园博园内的长江文明馆,这是他个人捐献给武汉的首批动物标本之一。

去年初,贝林先生与我市达成协议,向武汉捐赠1400余件野生动物标本。这些动物标本来自北非、极地、南美洲等地,有大象、长颈鹿、犀牛、河马、斑马、北极熊等,价值珍贵。

这些野生动物标本来源有两个:一是世界各地自然死亡和其他原因死亡的野生动物,这些动物死亡后,被世界各地标本制作师制作成标本,由贝林先生的基金会出资收购;二是世界各地的私人藏品。

为了让更多武汉市民能够增进对野生动物的了解,我市去年决定在长江文明馆的北馆内,建成一座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整个馆将以贝林先生捐赠的1400余件动物标本为基础,以大河为背景、以生命为主题,呈现全球多条大河的生物多样性,表现出大河流域是动物的天堂、人类生息繁衍的栖息地这一主题。

长江文明馆馆长吴宏堂昨日透露:“博物馆的3.9亿元布展经费已经落实,布展方案与概念设计也已经审定。贝林先生捐赠的第一批40余件动物标本近日将陆续到馆,其他的1000余件标本也基本制作完成,正在打包准备起运到汉。今年年底,博物馆有望建成试运行,争取2018年5月1日前对外开放。”

昨日的动物标本捐赠仪式,同时也是2017年“环球自然日”在汉的启动仪式。“环球自然日”是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贝林先生发起,用以激发中小学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的课外科普教育活动。该活动自2012年首次在中国举办以来,已经吸引了11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14省市的10余万名青少年参加。

据了解,长江文明馆正在积极争取2018年贝林大河生命馆建成开放的时候,承办“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赛,将其办成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国际性科普活动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