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客车成走私“集装箱” 偷运千只野生动物
2015-09-10 07:56:57 来源:武汉晨报

执法人员在清查野生动物。通讯员郐国辉 摄

汉网    (夏晶 通讯员郐国辉)8日下午4时50分,省高警京山大队民警在随岳高速京山站口拦检时,发现一辆襄阳籍大型卧铺客车里情况反常。核载46人的该车,实载44人,并未超员,车厢走道上却堆满了乘客的行李。

“你们的行李怎么不放到车下行李舱内?”高警询问。“司机说行李舱装了好东西。”乘客如是回答。高警让司机李某打开行李舱接受检查。

李某声称要赶时间,不愿开舱。正交涉间,民警突然听到行李舱内传来“吱吱吱”的叫声。“这是什么声音,赶快把舱门打开。”在民警再三催促下,李某极不情愿地打开舱门,一股浓浓的臭味迎面扑来。民警仔细查看,吓了一跳,里面整齐码放着数十个挤满野生动物的铁笼子,有獾,有狸,有鸟,还有蛇。

民警立即联系京山林业公安民警和动物保护者协会成员赶到现场清查。经清点,客车行李舱内装有果子狸12只、野鸡14只、野兔27只、猪獾1只、狗獾22只、野鸭22只、木土鸟4只、黑水鸡500余只、斑鸠550余只,另外还有两箱蛇。

听说自己乘坐的客车里有蛇,车上乘客都惊呆了,纷纷下车,拿出手机拍照发到朋友圈里给自己“压惊”。

据京山林业公安民警介绍,这些动物除了野鸡和果子狸可能是驯养外,其他均属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由于涉及数量大,司机李某涉嫌刑事犯罪已被警方控制。据当事司机李某交代,这批野生动物是一个老板以高价委托他运到珠海。

昨天下午,当地林业公安民警与动物保护者协会成员一起,将缴获的鸟类放归山林。据悉,其他动物警方将分批全部放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