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游客勇救落水婆婆
2015-09-28 08:15:23 来源:武汉晚报


 

付师傅(右一)将婆婆救上湖岸。网友“单行道”、“厚积勃发”供图
 

汉网   (杨京)在中秋节陪家人在动物园游玩时,一名年过半百的市民突遇一位婆婆坠湖,他来不及脱掉衣裤便纵身下水,最终将婆婆救上了岸。

53岁的付才启家住珞喻东路九峰新区德兴里。昨天正值中秋佳节,一大早,付师傅一家四代人前往武汉动物园游玩。上午8点30分左右,一行人游玩至园区一处景观湖的桥上时,远处传来一阵呼救声:“救人啊!有人落水了!”

付师傅抬头一看,离岸边八九米的湖面上有一名身穿碎花上衣的老婆婆正在水中挣扎。来不及多想,付师傅不顾家人的惊呼,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岸边,连衣裤和鞋子都没脱便跳进水里,奋力划水向婆婆靠近。

来到婆婆身边后,付师傅一把将她托起,随后拽着她向岸边游回。

上岸后,婆婆面色煞白,好在意识还清醒。在之后的交流中,付师傅得知,婆婆因身体患病一直未愈,一时想不开就萌生了轻生的念头。随后,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和120急救人员一起将婆婆送到医院,并为其联系上了家人。

付师傅救人后全身透湿,连手机等物都泡水损坏,引来妻子一顿“埋怨”。为了不耽误全家人的行程,付师傅买来干净衣物换上,陪着家人继续游玩。

在得知此事后,动物园方面也对付师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500元奖金和游园年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