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来场“过山车” 明后开始武汉北风吹雨水落
2017-02-16 08:52:55 来源:长江日报

( 章鸽 通讯员 杨雪晴)昨日武汉午后最高气温飙升到20℃,一片春意盎然让大家有春天来了的错觉,但周五周六阴雨、冷空气到,驶向春天的列车,沿途还要靠个几站来歇一歇,提醒市民及时关注气温变化,注意调整着装,以免着凉。

\

从2月8号开始,武汉最高气温从5.5℃升至20℃,如同春笋一般节节高升,今日武汉气温还将进一步提升到22℃。中国天气网把最近长三角地区的温度与往年常温做了一个对比,发现武汉、长沙、杭州、上海等城市,这几天的最高气温已超过常年3月下旬的平均最高气温,我们感受到的是3月的温暖。据分析,这一波回暖潮流使北极也受到波及。数据显示,2月10日北极附近气温比正常水平高出大约27℃。有分析认为,北极急速变暖,说明暖空气占据北极,而冷空气则被赶到纬度更低的地方。

市气象台说,在一股冷空气的搅动下,明日气温将有所下滑,较今日下降7℃左右,同时风力也有所加大,达到3-4级。未来天气显示,下周武汉将有可能遭遇更激烈的降温,一降就是3天近10℃的那种,最高气温回落到10℃以下。至于这次降温是不是就是北极暴暖带来的副作用,还不确定,北极突然暴暖将有可能让我们入春不成功,或许是一场剧烈的倒春寒。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继续回升。明后两天受高空弱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市北风加大,有降水发生,气温也会随之有所下跌,届时大家要注意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气温8℃—22℃,偏南风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转小雨,气温9℃—15℃,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4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小雨转多云,气温5℃—16℃,偏北风3级转偏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