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遇事故 市民可使用手机软件呼来免费救援车
2017-02-15 09:11:37 来源:长江日报

( 魏娜 通讯员 李佳)开车在路上若发生事故,等保险公司的救援车可能需要较长时间。现在,市民可以通过手机APP“易行江城”或在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上呼叫救援车,就像打车软件一样“打”一辆拖车。

\

刚过完春节的张先生开车回江苏上班,还未出武汉就撞上路边护栏,车头严重损毁,无法启动。他赶紧打电话找保险公司、4S店联系拖车,但两个小时过去还没见到拖车的影子。无奈之下,他拨打122报警。

救援人员迅速与他联系,让他打开手机APP“易行江城”,按照界面上的“交警救援SOS”输入自己的车牌号,手机地图上显示有一辆救援车正朝他驶来。10分钟后,救援车到达现场,将张先生的车拖进最近的4S店。

据了解,武汉市民在路上如果碰到张先生这种情况,不仅可以报警求助,还可以直接使用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以及手机APP“易行江城”中“惠民服务——SOS应急救援”功能,直接请求免费救援服务。救援车会将车辆迁移到不妨碍道路交通的地方。

2016年9月,市交管局正式启动交通应急救援机制,从接警至救援车赶到现场,平均用时30分钟,事故处置时间缩短30分钟以上。截至目前,交管部门共完成各类处置任务7200起,拖车数量月均增长15%,日均拖车80次,极大地提高了反应速度和处置效率。

交管部门介绍,目前全市已设置64辆救援车,确保5公里之内必有1辆以上。54个固定点位各有1辆救援车待命。另外10辆救援车流动巡查,服务车主,保障道路畅通。

市民通过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易行江城”呼叫救援,就像“滴滴打车”一样,可以第一时间从APP上得到救援平台的反馈,直观地看到救援车行进轨迹。

市交管局秩序处负责人介绍,事故或坏车停在路上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2016年9月,我市交管部门融合市、区交管数据以及专业化救援企业、吊装单位,通过培训,搭建了“互联网+”道路交通应急救援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