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或提前1个月入春 后天升温
2017-02-15 09:05:41 来源:长江日报

( 章鸽 通讯员 江鸿)自元宵节开始至今,武汉的气温像是坐上了高铁,从冬天一路疾驰抵达了春天的门槛。昨日下午,武汉市区最高气温升至18.5℃,成为2月份以来最高值。明后两天,虽然有短时小雨,但最低气温仍会升至10℃。

\

武汉一般会在3月中下旬入春。但在今年2月中旬我国中东部地区偏暖的大背景下,武汉当前气温将会高于常年3月下旬。这轮升温从全国范围来看都十分猛烈,预计北方气温今日到达阶段性高点,南方气温明日有望突破20℃。尽管17日会有弱冷空气试图挑战这轮升温,但它只会导致17日—18日小幅降温。19日,弱冷空气影响结束,我们将迎来一轮更猛的回暖高潮,最高气温可达22℃。武汉或提前1个月入春。

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市气温继续攀升,最高气温可达20℃。后天,有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北风加大,最高气温下降5℃,请市民朋友们注意及时增减衣服,以免受凉感冒。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多云,气温5℃—18℃,偏东风2—3级;今晚到明日白天短时小雨转多云,气温10℃—20℃,偏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有短时小雨,气温10℃—15℃,偏东风2—3级转偏北风3—4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