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有站不进 武汉火车站边高价揽客10公里要80
2017-02-04 09:10:2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的士在武汉火车站外拉客( 王永胜 摄)

有站不进,游动停靠在周边高价揽客,10公里路程要价50元甚至80元。昨日,乘客王先生痛斥武汉火车站外,部分出租车漫天要价。相关部门表示,将加强巡逻执法管控。

市民王先生反映,他一家三口春节期间外出旅游,前晚11时许从广西返回。在武汉火车站下高铁后,他们准备搭乘的士,回到5公里开外的欢乐大道东湖庭园家中。在火车站的出租车候车站,他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于是也加入其中。

在排队过程中,不断有人前来游说王先生,去乘他们的车。“我原以为是黑车,后来发现,都是没有进站的正规出租车。”王先生说,因为排队的乘客较多,而进站的出租车并不多,他只好放弃排队往外走。

在出租车载客后的出口附近,以及白云路、东广场上的公交站,王先生看到都有的士高价揽客。无奈,他在东广场公交场站上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向他要价50元,当时车上还拼了两单到汉口的客人。上车后,他还被司机嘲笑:“这么近谁会载你?春节我们不抓紧挣一把,以后就没机会了!”

昨日下午2时,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武汉火车站探访发现,白天出租车的营运秩序,要比王先生所说的晚上时段好一些。但是,也有多辆的士停靠在出租车出站口附近的路边揽客,要求不打表。到徐东销品茂10公里左右,正常打表约25元,有的司机要价50元,有的甚至开口80元。

“你们这样不怕被乘客投诉吗?”记者表示身份后,那名要价80元的司机辩解:“其实你给这么多我也不会收,主要是想逼你进站打车。我想搭载的,是要到郊区或者地市的长途客人,一单就是几百块。大过年的,别人都在休假,我们还在奔波,挣点辛苦钱也不容易。”

记者随后向武汉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反映了此事。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站为高架造型,高架滴水线以内属铁路部门管,滴水线以外才是综合办管辖范围。有的司机打擦边球,将车停在滴水线以内揽客,以逃避甚至抵制执法;加之市客管处正在机构调整之中,对司机的执法权也有限。目前,确实存在上述不规范现象,综合办将加强巡查和管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