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降水渐歇天转晴气温回升
2017-02-03 09:22:18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是春节小长假最后一天,武汉迎来风雨降温天气,市民纷纷添衣御寒 记者郭良朔 摄
 
 

汉网   (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今日23时34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首的“立春”。“立春”是阳气初生之意,表示自然界万物复苏的春季开始。预计今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我市降水天气持续,气温依旧较为低迷。明后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降水渐歇,天气逐渐转晴,白天气温也会有明显回升,最高温度将达到13℃-15℃,气象专家介绍,虽立春,但气温或将有所反复,正式入春需等到3月份。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受短波槽影响,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有短时小雨,雨量不大,今日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这次的冷空气影响,差不多到大年初七就结束了。明后天,阳光也再次回归。

气象科普专家说,对武汉来说,立春并不意味着冬天的结束。立春是天文学意义上的春天,这时白昼变长,阳光开始逐渐温暖起来,气温回升,雨水也增多,春耕大忙季节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陆续开始。不过,气象学上的春天还没真正到来,北方可能会有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甚至出现“倒春寒”的天气灾害。

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降水渐歇,天气逐渐转晴,白天气温也会有明显回升,不过早晚依旧较冷,大家出门要注意适当添衣保暖。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2℃-6℃,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小雨转多云,气温3℃-13℃,偏东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15℃,偏东风2到3级。

今年春节我市继续“消灭”重污染天

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本报讯(张晟 通讯员杨海垚)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我市空气质量总体虽差于去年同期,但今年春节是继2015年后再度“消灭”了重污染天(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

监测数据显示,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五期间,武汉市城区空气质量状况为2天良、1天轻度污染和3天中度污染。昨日是正月初六,截至17时发稿,我市城区小时空气质量为良,总体来看,全天仅有3个小时为轻度污染,其余小时空气质量均为良。

市环保局有关人士分析,1月27日至29日我市空气污染较重,3天均为中度污染。

1月29日后,北方污染带逐渐南移,我市受冷空气影响,地面风力显著增强,本地扩散条件好转,空气质量逐渐改善,31日和2月1日我市空气质量均为良。

翻看近几年的监测数据记者发现,春节期间武汉城区空气质量呈现不断改善的趋势。2014年城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差,有3日达到了重度污染水平,2015年以中轻度污染为主,并告别了重度污染,而2016年有5天达到了优良等级。

根据预测,今日起至2月6日,我市城区空气质量将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