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全省旅游持续升温 温泉滑雪民俗祈福受热捧
2017-01-30 10:48:25 来源:湖北日报

 

\

 

  (陈熹、通讯员陈丹)春节黄金周已过三天,全省旅游持续升温。据统计,这三天,全省25个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47.7万人次,同比增长14.25%;实现门票收入8884.96万元,同比增长10.54%。

 

  入冬以来,滑雪旅游呈东西向竞相开张营业,7家主要滑雪场游人如织。三天来,神农架的4家滑雪场共接待游客3.78万人次,旅游收入914.6万元;百里荒滑雪场接待游客0.67万人次,吸金82万元;英山两个滑雪场接待游客0.6万人次。温泉养生也是春节期间的热门,咸宁温泉谷、孝感汤池、荆州洪湖悦兮半岛等温泉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约2.5万人次,旅游收入约465万元。

 

  各地举办的祈福、庙会民俗旅游活动喜庆热闹。武汉各大景区及特色街区推出了26项民俗浓郁、年味浓厚的主题活动,第二届园博园灯会、长春观新春文化节、汉口里庙会、欢乐谷奇幻灯光节、东湖梅花节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十堰武当山,黄梅四祖寺、五祖寺,宜昌玉泉寺,随州炎帝故里等景区都推出新春祭祀活动,也受到游客热捧。

 

  一些城市推出的“轻旅游”,让游客不出城也能玩得好。其中,武汉传统的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受东湖绿道免费开放、旅游品质显著提升等利好因素影响,游客出现较大增长,三天共接待7.91万人次,收入305.26万元。

 

  农家体验、垂钓、美食和农产品购物等乡村游,也融入假日旅游“主旋律”。三天来,各城市周边的乡村旅游景点都是宾客满堂,潜江生态龙虾城更是迎接了1.02万人次游客前来“撮虾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