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向老友下手 换女装配钥匙入室盗窃
2017-01-06 09:23:04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为了筹措过年时给准儿媳的见面礼,吉林男子刘某竟然选择向恩人兼十几年的老朋友下手:他偷配朋友家钥匙,然后返回老家。随后租车南下,潜回十堰,在网上购买了女式假发、红色女式羽绒服、女式帽子、围巾和女式雪地靴,装扮成女人,进入朋友家盗走价值60多万元的钱物。

百密一疏,他在乘坐出租车逃跑时,因开口说话是男人腔引起了的哥的注意,最终这一线索帮警方快速破案。

男子家中价值60余万元财物被盗

李先生在十堰城区经商,由于经常有现金往来,他把一些现金放在了家里。

2016年12月25日下午,李先生和家人一起在外面吃饭,23时许回到家,发现家里被人翻过。查看后发现,放在卧室里的8万余元现金不见了,此外,笔记本电脑、多个品牌包、绿松石项链以及各类珠宝首饰等都不见了,被盗财物共计价值60余万元。

李先生赶紧报警。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成立了以刑侦大队武当中队为主要侦办力量的专案组。

民警调查发现,李先生家没有任何撬拗痕迹,门窗都完好无损,小偷好像知道其家里存放有现金。民警初步推断,嫌疑人可能是利用技术开锁进入屋内,并且对李先生家的情况比较熟悉。

“女贼”说话是男人腔

确定侦查方向后,民警一方面围绕李先生身边的熟人展开调查,一方面调取李先生当天离开家后近11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寻找嫌疑人的踪迹。

调查发现,当日18时许,一名戴着帽子、围着围巾、穿着长款红色女式羽绒服的“长发女子”空手进入李先生住的居民楼,十几分钟后该“女子”抱着一个纸箱从楼内出来。

种种迹象表明该“女子”可能是嫌疑人。

民警随即将该“女子”纳入重点调查范围,并连夜对其进行追踪,发现“她”在离开案发现场后先是步行,后搭乘公交车,又两次转搭出租车等,一系列反常举动让民警觉得“她”有重大嫌疑。随后,民警通过侦查找到了载过该“女子”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

刘师傅说,那名乘客给他的印象很深刻,上车时用围巾包脸、长发飘飘,一副女性打扮,说话却是男人腔。

民警据此认为该嫌疑人可能是男性,作案时进行了伪装。

通过侦查,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刘某,男性,43岁,吉林省人。

民警24小时侦破此案

民警将嫌疑人的身份告诉李先生后,李先生说什么也不信,因为李先生和刘某是十几年的朋友,曾经一起在深圳打拼过,一年前刘某从深圳来十堰投奔他。十几天前刘某亲口告诉李先生,说他要回东北过年,并且他走的时候还是李先生送的。

当民警将刘某作案时男扮女装的截图调出给他看后,李先生仍难以置信。

此时已是2016年12月26日下午6时,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刘某已经进入了辽宁省葫芦岛市,为尽快将其抓获,茅箭公安分局立即和葫芦岛市公安局兴城区刑侦大队联系,委托当地警方对刘某进行抓捕,并立即安排民警连夜向辽宁省葫芦岛市进发。

上个月27日1时许,葫芦岛市警方在兴城区一宾馆内将刘某抓获,并现场缴获所有赃物。至此,从民警接案到人赃并获,仅仅过去了24个小时。

为给准儿媳见面礼,男子男扮女装盗窃好朋友

落网后,刘某称,他知道今年过年时儿子将带女朋友回老家过年,而他没有攒下什么钱,便想弄点钱给准儿媳一点儿见面礼。他发现李先生这几年在十堰挣了不少钱,便想从李先生那里弄点钱。

由于是朋友,李先生平时也没对刘某设防,刘某便趁李先生不注意偷偷将他家的钥匙配了一串,然后在网上购买了女式假发、红色女式羽绒服、女式帽子、围巾和女式雪地靴,装扮成女人进行盗窃。

为了不让李先生起疑心,刘某提前半个月告诉李先生他要回老家过年。上个月23日,他又从东北租车独自一人来到十堰,25日下午6时许,趁李先生家里没人之时,拿着事先配好的钥匙,将李先生放在家里的8万余元现金和价值50余万元的财物盗走。

刘某得手后,为躲避警方追踪,采用步行、坐公交、又连续两次换乘出租车的方式来迷惑民警,并于当晚连夜开车向东北赶,开出1700多公里后,他实在困得不行了,于是下高速到宾馆开了间房间睡觉,结果在宾馆里被抓获。

1月1日,刘某被十堰民警押回十堰。

目前,刘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前裕 通讯员 宋建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