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包裹量排全国第二 人均网购1100
2016-10-18 08:28:25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孙珺)“大学生人均年收快递16个,全国2000多所高校人均网购1100元, 211高校开支明显更高,985高校甚至超出五成。”昨天,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快递工作委员会、菜鸟网络、阿里研究院发布首份《校园快递行业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去年高校包裹数约占全国总量的6%,直接带动7万个就业机会。在全国高校包裹总量的城市排名中,北京武汉广州位列三甲,上海天津则未能进入前十。

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2000多所高校人均网购额为1100元,低于全国平均。同时,高校内部消费水平也显示出较大差异,211高校的人均网购额为1500元,高出全国高校平均水平的36%,985高校人均1650元。

同时,高校区域快递物流规模与全国区域物流分布几乎完全不同,全国区域电商物流规模与本地电子商务发展一致,高校物流与之相关性不高,而与区域高校数量正向相关。排在前三位的省份分别是江苏、广东、山东,排在前三位的城市则是北京、武汉、广州,而上海、杭州、天津未能进入前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