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持续“烧烤”模式 最高温达39℃
2016-08-13 09:51:06 来源:长江日报

 

\

 

  本报讯(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里约奥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而武汉的天气也如同奥运比赛一样火热。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影响,昨日我市午后最高气温36.4℃,对此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避暑。

 

  预计本周末我省大部地区将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9℃,此轮高温热浪预计将持续整个8月中旬。未来一周,“秋老虎”威力不减,继续在我市盘踞,将连续出现高温天,预计最高温将超过36℃,中心城区或达39℃。

 

  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下,昨天太阳公公早早就爆发出了洪荒之力,早晨8时位于东西湖的武汉气象站的气温就突破30℃,到11时就轻松越过35℃高温日门槛线,午后最高气温达到36.4℃,江夏、蔡甸、黄陂、新洲4个国家级气象站昨天最高气温也全部超过35℃,其中黄陂站还突破了37℃的酷暑线。

 

  和上一轮的高温相比,本轮高温主要“赢”在空气湿度大。近期我省受偏东气流影响,湿度较大,白天相对湿度在60%—80%,夜里会升至90%以上,所以体感温度较高,人体感觉闷热。

 

  事实上,并非只有湖北在“蒸桑拿”,这回是中东部多地集体“蒸”的节奏。中国天气网称,昨天14时,中东部多地气温达到30℃,同时相对湿度达到60%以上,覆盖面积约267万平方公里。长江中下游地区则是此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最长的地区。预计,江淮至江南北部及四川盆地东部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将持续到8月17日,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7℃~39℃。同时,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高,闷热感强烈。

 

  高温再次来袭,还要持续多久?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此轮高温可能要到18日后才能退烧。周末,武汉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回到37℃。专家提醒,周末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应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建议随身携带风油精等防中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外出时最好随身携带晴雨伞,阻挡紫外线的同时,也能防范短时阵雨的发生。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8℃-37℃,偏东风2到3级;中心城区,气温29℃-39℃,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8℃—37℃,偏东风2到3级;中心城区,气温29℃—39℃,明天晚上到后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8℃—37℃,偏东风2到3级;中心城区,气温,29℃—39℃。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