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突自燃 交警冒死抢下78个燃气罐
2016-07-29 08:25:21 来源:武汉晚报

 
交警抢下的液化气罐。

自燃的厢式小型货车。

汉网   (梁爽 通讯员张振宇 朱明敏)昨天下午,白沙洲大桥上一辆载有78个装满液化气罐的货车发生自燃,执勤交警冒死从货车上抢下液化气罐,消防官兵也及时赶到救援,液化气罐才没有发生爆炸,但货车几乎被烧成空壳。

昨天下午1点40左右,白沙洲交通大队执勤民警接到报警称,白沙洲大桥武昌至汉阳方向下桥处(近国博立交),一辆厢式小型货车自燃。5分钟后,司机王某紧张地告诉赶到现场的民警,车上装的都是煤气罐!为防止出现燃爆险情,民警立即将车辆拦停在货车300米外,并将围观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

此时,火势越来越大,为防止液化气罐发生爆炸,大队政委周延安组织现场民警冒死从燃烧的货车上抢下发烫的液化气罐,货车司机和周围的群众看见交警的英勇行为,也自发加入到转移和搬运液化气罐的行列中。1点47分,四新消防中队赶到,经过消防官兵奋力扑救和增援,78个液化气罐均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大火被扑灭。经查,厢式货车(车号鄂A856K6)共装有煤气罐78个,其中小罐70个,大型煤气罐8个。

现场消防官兵分析,起火原因是货车驾驶室座位后面堆积的杂物,在高温下引起自燃,而灭火器被司机放置在座位后,起火之初一时无法拿出,驾驶员只好拿出衣物扑打火苗,结果火势越来越大,造成车辆驾驶室被烧。

司机王某自称持有危化品运输证,但已被大火烧毁。该车是否持有合法运输资质,需要进一步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