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孙女遭开水浇身 妈妈含泪求助
2016-06-15 08:10:14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陈敏 李菡   刚过去的端午节本是一家团圆的喜庆日子,可是九峰村4岁女孩张康怡却惨遭开水浇身,至少20万元的治疗费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昨天,在市三医院光谷院区烧伤科,刚转到普通病房的小康怡无助地躺在床上,但颈部以下皮肤支离破碎。

创面太大,医生换药时她尖叫着浑身颤抖。看着孩子那张可爱懂事的脸,妈妈徐涛哭得直不起身:“大女儿已经脑瘫生活无法自理,婆婆中风,公公和老公身体都不好,她是我们家唯一的希望,露宿街头我也要治。”

因为疼痛,康怡紧紧抓着妈妈的手不放。她不敢挣扎,因为身体前胸后背、臀部和大腿遍布大面积创面,每一次挣扎都会牵扯出更钻心的疼痛。爸爸张建新背过身抹眼泪:“我们给她取名‘康怡’,就是希望她健康、快乐。”

6月7日下午,孩子中风多年的奶奶说想泡脚,爷爷就在炉子上烧水,康怡在一旁想要帮忙。水刚烧开时,爷爷不慎摔倒在炉子旁边,倒下时手臂正好打翻了水壶,滚烫的开水就从小康怡身上浇了下去……

听到孩子的惨叫,张建新冲过来,手忙脚乱剥下女儿的衣服,用大衣包起康怡就往医院跑。

“家里四个病人,康怡不仅是这个家的希望,也是这个家所剩无几的快乐。”徐涛在超市打工,每月1500元左右,是这个家唯一的劳动力。她告诉记者,大女儿今年14岁,出生时因为难产患上脑瘫,治到6岁时因费用问题没法继续,现在只能整日躺在床上。四年前,康怡的出生给她带来了新的希望,没想到又天降横祸。

“女儿刚上幼儿园,很懂事。”爸爸张建新泣不成声。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外出务工,他主要在家照顾两老和大女儿,康怡从幼儿园一回来就会帮忙。妈妈买回来的水果、零食,她也都会先拿给爷爷、奶奶和姐姐。“每天送她去幼儿园,她都会让我把姐姐带着。因为担心姐姐在家没人照顾。”

经过近一周的治疗,小康怡度过了休克期,昨天从ICU转入了普通病房进行后续治疗。她的管床医生徐培说,小康怡目前仍面临着感染的风险,如果严重感染,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险。尽管医院已经为小康怡减免了部分费用,但仍需要20万元的手术费。这个费用还不包括后期的康复治疗,如果康复不好小康怡可能再也挺不直腰板,手部的活动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如果您想帮助小康怡,可汇款至医院账号。户名:武汉市第三医院 账号:013011000014292 开户行:汉口银行虎泉支行。捐款请注明:捐给市三医院光谷院区皮肤创面修复中心张康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