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子“穷游”内地一年多 落难武汉
2016-06-01 08:16:21 来源:武汉晚报

  
 
 
图为民警正在与黄情瑜沟通。记者杨涛 摄
 
 

汉网     (张全录)“穷游”武汉5个多月后,43岁的香港人黄情瑜已身无分文,昨天下午被汉阳警方送上飞往深圳的飞机,之后将被家人接回香港。

前天下午4点,一名的士司机在汉阳王家湾拨打110求助。原来这名司机车上正载着一名香港口音的男子去蔡甸,此人一身邋遢,越看越觉得是流浪者。通过一番艰难的交流,司机发现,这名男子身无分文,便以车费纠纷为由报警。

汉阳区公安分局二桥派出所民警将司机及港腔男子接到派出所,司机得知此人因为在汉丢失了手机卡和银行卡,才无力支付车费,便放弃索要。

因为男子讲的是粤语,派出所民警半天才弄明白,他是香港人,大约一年前来内地“穷游”,因为手机卡弄丢了,所以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前天,身上一分钱都没了,男子不知道去哪里,便上了出租车。

民警将男子的手机找来,果然发现手机里面没有卡,之后在通讯录中找到男子父亲的号码。电话打通后,对方表示,儿子大半年没音讯了,不肯相信。之后,民警通过网络,让男子与其父沟通,男子父亲这才相信是真的,对民警千恩万谢。

前晚,派出所在民警宿舍整理出一张床铺,让这名男子休息。昨天早上,民警为他买来早餐。

昨天上午,一名广东籍警员现场翻译,记者得以与港籍男子进行了沟通。原来,他叫黄情瑜,1973年出生。一年前,辞掉了一份文员工作后,来到内地“穷游”。

男子说,来汉后,不知什么原因,自己的手机卡掉了,银行卡也没了。起初他身上还有一点钱,便在武汉“游”了5个多月。

二桥派出所民警与黄情瑜父亲商定,警方先帮忙购买飞往深圳的机票,之后对方通过转账还钱。黄情瑜的家人将在深圳机场等候。

昨天下午,民警将男子交给飞往深圳的机组人员。下午5点50分,深圳机场公安回应,已经将男子交到家人手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