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新规无车位不得入内 业主无奈扛空调回家
2016-05-07 10:30:18 来源:武汉晚报

 


 

    小区地下停车场内十分空旷。

    汉网    位于光谷大道和珞喻东路路口的光谷8号小区二期,从今年5月1日开始张贴通知,通知称,取消小区内任何形式的临时停车。这也意味着,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及外来车辆,均无法进入小区,此举引发不少业主的不满。

    业主没车位无奈扛空调回家

    市民邹女士2014年10月在该小区2期7号楼购买了一套房屋,去年11月交房。近日,她的房屋装修即将完成,目前正在购置家具。

    今年“五一”假期结束后,她在小区门口看到了一则物业发布的通知,说从5月1日开始,小区不再允许临时车辆停放,只有购买了车位的业主才能进入小区地下停车场。由于该小区实行人车分流,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只能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外面。

    邹女士介绍,5月2日,她购买的空调到货,因物业不允许送货车辆进入停车场,50多岁的父亲亲自下楼,把空调扛上了楼。“后续还有很多家电要送过来,这样做是不是太不人性化了?”邹女士说,这种做法,无非是逼迫业主去购买车位。

    业主朱先生说,如果是因为车位被占用的话,可以把这些已经售出的车位都安上地锁,或者把它安上标记,为什么要这样?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来到该小区门口,找到了这份通知。通知说,之所以出台这一规定,是因为不少购买了车位的业主反映,近期车位经常遭到外来车辆占用,为了保障已购车位业主的使用权,决定取消任何形式的临时停车。

    房管部门要求取消“一刀切”

    在采访期间,几辆车试图进入小区,保安询问得知他们并非有车位的业主后,均拒绝放行。一位运送家电的司机跟保安说了半天好话,但还是被拦在了门口。“这样搞太不方便了,跟我一起来的搬运师傅要一趟一趟跑,增加了不少工作量。”这位司机向记者抱怨道。

    岗亭的保安说,这是开发商要把车位卖掉,没有车位暂时只能停在6号楼前面的商业广场。

    记者发现,小区地下停车场十分空旷,挂着车牌号码的车位不多,也有几个车位安了地锁,大部分车位都无任何标记。

    对于此事,物业工作人员的解释也跟那份通知一样,说是接到业主反映车位被占的问题,所以不准临时停了。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说,业主买房后,车位管理和售卖都是物业在负责,有疑问应该找物业。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东湖高新区房管局,该局物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业主投诉,这种“一刀切”的管理制度显然不够人性化。“我们已经与项目负责人沟通过,要求他们通过张贴标语及对已售车位安装地锁的方式进行引导,不能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该负责人说,目前小区物业已经准备采取行动调整该政策。

    记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