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重拳整治电动车 扣1283辆拘留9人
2016-04-28 09:13:37 来源:武汉晨报

 


 

交警扣了一卡车强闯桥隧的电动车。记者夏晶 摄

汉网    记者夏晶 通讯员张鹏 杜泽文   今年以来,就已经有6名电动车车主因为闯桥隧而出车祸身亡。可即使这样,记者多日探访发现,一些电动车主依然不自觉,交管部门都布置专人在桥隧入口处执勤,这些电动车车主竟干脆冲到快车道,避开执勤的协警冲闯过去。

昨天,记者随同硚口交通大队民警,在辖区武胜路高架桥上桥处以及武胜路江汉一桥上桥处开展电动车违法通行桥隧查处行动,行动中不少电动车主觉得交警是在多管闲事,对于危险视而不见。

现场 见交警,电动车高架上逆行跑

上午9点半,记者随同硚口交通大队来到武胜路高架桥。10点20分,徐某骑着私自改装过的电动车,违反禁令从京汉大道入口驶上武胜路高架桥。看到有民警执法后,慌乱中欲掉头逃离,执勤交警迅速赶来截停,依法将车暂扣。

10点30分,邓某骑着私自改装过的电动车,装载着近4米长的铝合金型材,欲从机动车道上江汉一桥,执勤民警拦截,依法将车暂扣。

记者发现,虽然在上桥处挂着醒目的标牌:“非机动车上桥不听劝阻者,一律依法行政拘留”,但总有电动车主想要闯桥。

而就在查处过程中,一名电动车主为了避开民警,在高架桥上逆行,交警拿着一个写着“停”的反光示意牌,对着骑电动车男子挥舞,但该男子视而不见。

“桥上车这么多,幸好我们将他拦下来,要不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告诉记者,这些电动车主不听劝说,很难管。

而在记者采访时,一些电动车主竟说交警查电动车简直就是没事做,多此一举。

惨剧 男子深夜骑电动车上桥被撞飞

今年2月26日凌晨1点,陈某醉酒后超速驾驶轿车,在行至珞狮南路尤李村高架桥时,与丁某驾驶的轿车发生碰撞。碰撞后,陈某的轿车因刹车不及又撞上许某所骑电动自行车后部,致使许直接飞了出去,严重受伤。许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交警经现场勘查及调查取证,认定:此事故中,陈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是此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但许某驾驶两轮电动自行车在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的高架桥上通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之规定,是此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根据该责任认定,该事故在后期赔偿方面,许某需负30%的责任,为此,许家仅能拿到70%的赔偿。

现年57岁的许妻,身体欠佳,一直没有工作,许某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他每天夜里骑电动车是去小区值夜班赚取微薄的收入。他的离世对于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许妻痛苦地说:早就告诉他,不要骑到高架桥上,那上面的车开得飞快,他就是不听!希望更多的人能吸取他的教训!

整治 9名强闯电动车主被拘留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汉有6名骑行电动车主因在桥隧上发生交通事故而死亡。

为进一步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武汉交警专项整治,重拳出击,以高压态势,严查电动车上桥隧违法行为。对于不听劝阻强行在高架桥、隧道内行驶的电动车主,一律行政拘留。

据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周来,武汉交警抽调专门警力,分成100余个整治小组,全天候在全市所有高架桥、隧道开展电动车违法集中整治,共在桥隧上查扣违法电动车1283辆,行政拘留强闯桥隧电动车主9名。

与此同时,电动车闯桥隧的违法行为较之前减少五成以上。交管部门在此呼吁广大电动车主:珍爱生命,切勿强闯桥梁、隧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