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租车点化身充电站 电动车手机都能充
2016-04-14 08:06:34 来源:武汉晚报




图:公共自行车租车点可以给电动车充电了。记者刘兆阳摄

 
汉网   (刘兆阳 通讯员叶火生 李莹)电动车骑到半路断电了,只好下来步行推回去?今后,这样的尴尬在武汉街头可以化解了。记者昨天从公共自行车公司获悉,5月底之前,800个租车点的智能终端将变身充电桩,为电动自行车、手机等提供充电服务。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兴业路与文博路口的公共自行车租车点体验了改造好的充电桩:已经办理了租车卡的市民,只需在智能终端上插入卡片,点击键盘确认键,然后点击7号键确定充电。充电接口安装在智能终端的侧面,按住黑色按钮打开塑料保护壳,便可插入插头开始充电。

据公司运营部负责人介绍,本月底之前,江北片区300个租车点的智能终端都将安装好充电接口;5月底前江南片区500个租车点的终端也将完成接口安装工作。届时,除租车卡可用于充电外,公共自行车公司还将发行专门的充电卡,以及开发微信、APP端口的充电及缴费功能,收费初步定为1元钱充电10分钟。目前这批充电接口可为电动自行车、手机等提供服务,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必须自备充电器。未来还有可能进一步提升功能性,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