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免费帮建“空中花园” 居民单位可申报
2016-04-01 08:57:52 来源:武汉晨报

 
 

昨日,武昌南湖街邻里文化活动中心楼顶,已建成的错层绿化示范点。 记者苗剑 摄

汉网    (贺亮 通讯员殷莉红 彭雪琴 王建红)楼顶植绿美化城市,还能隔热、美化环境。昨日,记者从武昌区城管委获悉,即日起,武昌辖区居民、单位均可申报参选“武昌区立体绿化建设点位征集活动”,城管免费帮建“空中花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昌区杨园科技创业园4B栋楼顶,看到佛甲草与红景天铺满整个楼顶,红绿相间,煞是养眼。

武昌区城管委工作人员王建红介绍,该楼顶是去年简易式种植的耐干旱、耐高温植物,美化了环境,还能隔热,经过一年的托管后,已移交给楼栋物业管理。

即日起,武昌辖区内单位和小区业主可向区城管委网上提交申请,经审核后武昌区城管委将安排设计人员踏勘遴选,符合条件的将安排实施立体绿化建设,并逐年推进。

武汉市近几年推行立体绿化建设项目,原来一直是政府选点建设。此次武昌区面向全区征集立体绿化点位在全市尚属首次。

申报要求屋顶可实施绿化面积200平米以上,无大量晾晒设施及堆放杂物等;申报建设的单位或业主,需要准备好屋顶和墙面的全景现状照片一张(并注明面积);单位申请的,提供建成后免费为市民开放的时间及养护承诺;社区居民申请的,需提供该楼住户业主的签名同意建设书面意见及建成后养护方案;建筑结构施工图纸资料复印件;屋顶荷载及防水条件专业机构鉴定,资料请发到邮箱:wdlvhua2016@163.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