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菜刀闹市抢劫珠宝行 民众携手反抗
2016-03-11 08:48:39 来源:武汉晨报


 


 

▲案发的珠宝行。



▲歹徒被抓。记者杨荣峰 翻拍

汉网   记者杨荣峰 通讯员杜刚 黄娟   昨天上午10点,青山区工业三路“蒋记振隆珠宝行”遭一名歹徒手持两把菜刀抢劫,老板娘反抗中被砍4刀,逃出店外求助。歹徒闻讯逃跑,随后被众多热心人一路追赶,其间一位红衣中年男子骑车路过,拿起拖把与歹徒搏斗也被砍伤,但未放弃,而是骑自行车前往派出所报警,并带着民警一路追凶。

整个追捕过程中,警方始终与报警群众保持联系,互通信息,并通过视频监控追踪男子动态轨迹,调动多路民警包围堵截。最终,警民配合下,只用了两分半钟,便将歹徒抓获。

珠宝行老板娘反抗双刀歹徒被砍

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现场,血迹一直从珠宝行展柜滴到了店外十多米远处,珠宝行的珠宝展柜并未受损。

珠宝行老板蒋先生说,被砍伤的是自己的妻子吴女士,事发时,他正好带着孙子外出买东西去了,回来后才知道妻子被歹徒砍伤一事。

珠宝行隔壁商铺老板朱先生说,事发时,他看到吴女士跑到他的店铺对面,用手捂着头部大声呼救,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从自己店门口经过,隔壁店的老板娘蒋女士一边追赶一边报警。他这才明白吴女士的店被抢了。

歹徒拿着一个白色布袋,里面装着两把菜刀,沿工业三路往市政侧路逃走。

记者随后在普仁医院见到了吴女士,由于刚做完手术,她很虚弱,头部缠着一圈厚纱布。据其介绍,事发前,她正在店内,一名男子拿着一个白布袋子进来后,从袋内拿出两把菜刀抢劫。

反抗中,这名男子砍了她四刀,她随后跑出店外求助。一分钟后,这名男子才跑出店。

热心勇大叔挥拖把搏斗受伤

朱先生说,歹徒跑出店外后,沿着工业三路离开,右拐进入市政侧路。记者沿途打听得知,不少热心市民参与到追赶歹徒的行列中,其中一位路过的大叔拿着拖把与歹徒搏斗时,被歹徒砍伤。

市政侧路一家烟酒行老板娘王女士说,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一位四五十岁骑车的大叔将自行车停在她店铺门口后,借走了她的一个拖把,跑了十多米追上一名身着土黄色上衣的男子,用拖把打对方。哪知对方从一个布袋子里拿出了两把菜刀进行还击,一番搏斗下来,大叔抵挡不住,头部和手腕被砍伤,帽沿被血浸湿。

环卫工刘女士说,这位大叔被砍伤后,返回烟酒行归还了拖把,并骑上自行车继续追赶,七、八个人跟在大叔后面一起追赶歹徒。

市政侧路上一家副食店老板季女士说,歹徒逃跑时,慌乱之中,掉了一把菜刀,但无暇顾及,只顾着逃跑。

记者从青山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事发时,这位姓肖的大叔刚好骑车路过珠宝行,见到吴女士呼救,又看到歹徒拿着布袋子逃跑,以为歹徒抢了吴女士的包,便骑车追赶。见到歹徒拿出两把菜刀,他也没有犹豫,用拖把与之搏斗。受伤后,大叔骑车前往派出所报警,并带着民警一起追赶歹徒。

记者随后联系上肖大叔,他说,当时拿着拖把,大声叫住对方,但没想到对方拿出了两把菜刀,跟自己打了起来。“对方当时很疯狂”,自己被砍了三刀,额头和手掌受伤。“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着要把他制服。”

警民合力互通信息擒歹徒

参与追赶歹徒的詹先生是珠宝行对面的一家典当铺老板,据其介绍,事发后,他和隔壁铁铺老板杜先生,还有珠宝行隔壁的文身店老板蒋女士,一起追赶该歹徒,但他们不清楚歹徒是否有凶器,便与歹徒一直保持十米的距离。其间,他们多次打电话向警方报告歹徒的行踪。

詹先生说,虽然半路上,这名歹徒砍伤了见义勇为的肖大叔,但是大家都没有被吓住,他们一边跟踪一边向歹徒喊话:“你跑不了的,快点自首!”但歹徒不为所动,跟他们兜圈子,从工业三路跑到车站街再拐入和平大道,一直跑到了建设七路路口附近,正好遇到了堵截的民警。

记者从青山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案发后,民警与报警群众始终保持联系,互通信息。分局指挥室通过视频追踪,实时掌握嫌疑人动态轨迹,调集街面警力兵分多路展开包抄围捕。通过警民协作,仅用2分半钟,即成功在和平大道建设七路立交桥下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男,40岁),当场收缴作案刀具,群众拍手称好。该案未造成财物损失,两名见义勇为群众在追击过程中受了轻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