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莫名延误 武汉游客"迟到"芭提雅17小时
2016-03-11 08:32:55 来源:武汉晚报

 
 

图为机舱内莫名其妙的旅客们。蒋女士 摄

 
汉网   (李爱华)航班晚点,在候机室过夜冻得发抖;飞机跑道上滑行时出现小故障调头返回;故障排除后部分乘客要求退团下机……昨天,200多名从武汉飞往泰国的游客遭遇现实版“泰囧”,历经种种波折、延误17个小时后,航班终于起飞离开天河机场。

昨天上午,乘客蒋女士向本报投诉称:其所乘航班起飞时间一再延迟,一行200多名旅客一直滞留在天河机场。

蒋女士称,她和朋友一道去泰国旅游,预订的是泰国斯凯威航空公司的RK8992航班,起飞时间为9日晚上11点20分,结果200多名乘客等了大半夜,飞机却没来,大家只好在候机室过夜,当晚恰逢武汉天气大幅降温,蒋女士本来穿得不多,尽管机场提供了毛毯,但蒋女士仍冷得发抖。

熬到天亮,飞机来了,昨天上午7点多,飞机在跑道上滑行准备起飞,可滑行几十米后又调头返回了停机坪。机组人员解释:飞机出了点小故障,需要进行检查。

大约半个小时后,飞机故障排除。可这时候机上部分乘客情绪激动,要求取消行程下飞机,一番折腾,蒋女士等人又被要求下机回到候机室,何时起飞,大家心里都没底。

记者了解得知:RK8992航班是一趟直飞泰国芭提雅的旅游包机,机上共有7个旅游团216名乘客。昨天下午2点半,蒋女士告诉记者:飞机仍然没有起飞,她6天5晚的旅游行程已经被耽搁,几乎是白白浪费了一天,内心十分着急。

这个航班为何迟了十几个小时不飞呢?

斯凯威航空公司武汉办事处刘经理称:主要是前期航班晚到,导致飞机晚点;飞机滑行时出现的故障也很快排除,但随后少数乘客情绪激动,要讨个说法,并坚持要退团下机,这一状况,也导致航班一再延迟。此外,为了保证飞行安全,机组成员必须达到一定的休息时间,这是民航的规定。在20多名乘客最终取消行程下机后,飞行时间安排在了下午5点左右。

昨天下午4点48分,延误了17个小时的RK8992航班终于起飞驶离机场。

目前,旅行社正与退团旅客进行沟通,协商解决善后事宜;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给乘客一定的补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