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逊湖边填湖建别墅?原是校园绿化
2016-02-26 08:28:32 来源:长江日报



网友“@萤火大虫”论坛上的原图

 



湖边堆积的土方是以后绿化用的,并非填湖   记者胡九思 航拍 

汉网    (汪洋 实习生陈逸飞)近日,网友“@萤火大虫”在论坛发帖称:“每次路过汤逊湖边的湖东路,心里总不是滋味:一些私家别墅及私人码头长期盘踞于此,将本属于全体市民所有的天然湖泊霸占,据为己有,怎不令人痛恨!我看到汤逊湖边新填平了一大块地,估计又将建起一排别墅了,不知道这些私家别墅及私人码头何时还湖于民?”

网帖中还附有2张清晰照片。记者看到,其中一张照片显示,湖岸边立着几栋新楼房,楼房与水面之间的过渡地带是一大块平整的土堆,且土质较新。从照片拍摄的角度来看,土堆似乎侵入了汤逊湖水域。网帖显示阅读数152次,下方有人留言回复称:“老百姓能咋样呢?”

昨天早上,长江日报记者驱车前往汤逊湖,绕湖岸沿路观察寻找2个多小时,找到了网帖所反映的地点。走访观察得知,湖岸边的楼房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教学楼,并非网帖中所说的别墅。教学楼前的土堆高约2米,近2000平方米,但与湖岸尚间隔有近10米宽的水泥地,且湖岸上有数棵高大的杨柳树,显示湖岸线早已形成。现场并无人员施工,土堆一侧的墙外是732路公交线路调度室,多位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土堆在那里快一年了,听说是学校的绿化用地,准备在此种树。网帖的那张照片,选取的特殊角度有误导之嫌。

记者致电市水务局和湖泊管理局反映此事,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派人现场查看,了解具体情况后再作回复。昨日下午,湖泊管理局人士回复称,经市水务局和湖泊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调查了解,该土堆早已在此,且堆放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园内部区域,平整后将用来栽花种树,并非网友指斥的填湖后建别墅。

市湖泊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填湖。鼓励市民举报填湖行为,若发现疑似填湖行为,可通过多种渠道投诉举报或求证。最直接的方式是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投诉内容将接转到水务局110专线。之后,辖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将与投诉人联系了解情况、前往现场核实,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市水务局。“另外,各区水务局在辖区每个湖泊还设有公示牌,上面标注有投诉电话,市民也可通过此方式举报。”该负责人称,市民还可向媒体打电话投诉举报,但在网络上随意发帖,建议审慎操作。“客观来说,网络发帖人一般不留姓名、联系方式,如果发布的消息不实,容易形成误导,事后消除影响也比较困难。”

该负责人希望发帖人删除不实网帖,避免误导内容继续传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