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博园推出赏花地图
2016-02-26 08:15:55 来源:长江日报



汉网   (王亚欣 通讯员赵旋 邓鹏飞)武汉最美的春天在哪里?武汉园博园3万多平方米的各式花卉将给你一个惊艳的答案。昨日,武汉园博会执委会发布园博园全年赏花地图,按图索骥你将感受到移步换景的园博美景,二月兰、古梅、野山樱等9大花卉将于春季率先亮相。

春季正是繁花似锦时,从北门进入穿过花溪谷的多种时令花卉,率先会在国际园银杏林下看到近万平方米的二月兰花海;再沿荆山而行,沿途可欣赏位于荆山西侧的古梅、位于荆山中部的山茶、荆山中仰山廊附近的野山樱,最后行至科纳园至南1号服务区,欣赏白玉兰、紫玉兰。

武汉市民喜爱的樱花也是园博园内的春季主要花卉,顺着荆山上的樱花小路而行,沿途可以欣赏到搭配种植的日本早樱和日本晚樱,种植多达上百种,前后持续时间近一个月,在樱花雨下踏青漫步,欣赏各国园艺精华之美,将成为您与春季的浪漫约会。

到了3月底、4月初,樱花刚谢,海棠、高山杜鹃、春鹃将“组团”来接棒。据了解,海棠主要位于楚水景区的醉花溪,与樱花、桃花等搭配,打造春季桃花流水的美丽景观;高山杜鹃主要位于荆山小石潭周边,布置有约100株高达1.5米的高山杜鹃,高山杜鹃与山石相配,美丽如画;春鹃主要位于腔体,主要为毛鹃与紫萼杜鹃,规模达到100株以上。

武汉园博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称,武汉园博园全园全年均有花可赏,为使游客能体会到步移景异的效果,已在主园路及主景区种植主题开花植物,力求打造纷繁的植物胜景。比如5月起,宿根美女樱、紫薇、月季为主打花卉,荆山南坡高达6米的紫薇树,极具气势;8-9月,全园2000棵桂花树,将带来沁人心脾的嗅觉体验;而全园10多处野花组合,包含有金鸡菊、硫磺菊、百日菊、波斯菊、柳叶马鞭草等,将从7月绽放至11月。

    园博园赏花地图

    芙蓉溪

    11月,木芙蓉

    荆山桂花坡

    8月-9月,桂花

    荆山紫薇

    6月-11月

    野山杏野山樱

    3月中旬

    醉花溪

    3月-4月,

    海棠、樱花、桃花

    宿根美女樱花海

    5月-11月,宿根美女樱

    国际园二月兰花海

    2月-3月,二月兰

    野花组合

    7月-11月

    春鹃

    4月中下旬

    三环线两侧花海

    9月-11月,柳叶马鞭草及野花组合

    12月-次年5月,三色堇及角堇

    科纳园至南1号服务区

    2月-3月,白玉兰、紫玉兰

    3月中上旬,樱花

    7月-11月,野花组合

    荆山花海

    3月中旬

    郁金香

    3月下旬至6月

    杂交石竹

    9月-10月上旬

    向日葵

    10月中旬-11月中旬

    香彩雀

    11月下旬-次年3月上旬

    紫罗兰

    全园均有时令花卉可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