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上桥头堡待15小时 民警两班倒劝下轻生者
2016-01-04 08:35:01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一男子半夜爬上武汉长江大桥桥头堡,并拒绝民警靠近。为防止意外,两名民警桥头堡下守了一夜,劝了一夜。昨天下午2点,男子的父母闻讯从赤壁赶来,才把儿子的情绪安抚下来。儿子15个小时后得救,老父母对守护一夜的民警连连感谢。

男子夜爬桥头堡

前晚11点30分左右,武汉110报警平台接到市民报警:一男子爬上长江大桥武昌往汉阳方向一侧的桥头堡顶端,欲寻短见,他情绪激动,说话语无伦次。

武昌首义警务站及黄鹤楼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因桥头堡顶端距离桥面大约四五米,且男子操外地口音,民警与其交流有困难。在劝阻时,男子情绪越发激动,叫喊着不让民警靠近。面对激动的男子和桥头堡上狭窄的空间,随后赶来的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守候现场,静待时机。

就这样,男子在桥头堡上,时而叫喊,时而蹲坐,折腾了一晚上,消防人员和两名民警也跟着守了一夜。
 

围观者引发拥堵

天渐渐亮了,桥面上车辆和行人多了起来,他们纷纷观看、拍照,武昌往汉阳方向因此拥堵。随后赶来的交警,将围观者劝离,交通秩序逐渐恢复。

上午9点,两名民警守了十个小时后,已经疲惫不堪,但桥头堡顶端上的男子依旧亢奋。另一批民警赶来换班。

10点30分,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男子依旧蹲在桥头堡的屋脊上,他时而抱着屋脊的尖柱转圈,时而蹲坐,不时语无伦次地叫嚷。

民警先后递上水和食物,但男子始终不肯接,最后还是勉强喝了一瓶水。桥头堡下数十米便是江滩,中华路派出所民警在这里拉起了警戒线。
 

父母赤壁来汉苦劝

上午10时40分左右,男子情绪稍有缓和,民警靠近,与其对话,他才透露了自己妈妈的电话。随后,黄鹤楼派出所教导员段思斯立即与其母取得联系。远在赤壁的男子父母表示,马上赶来武汉。

从男子父母处,民警得知,男子姓陈,33岁,赤壁人,未婚。此前曾在外地打工,因为被欺负,而变得精神状况不佳。几个月前,男子来汉打工,后因不慎,被人骗光钱财,而打工工资又没讨到,一时想不开欲寻短见。

下午1点30分左右,陈某父母赶到桥面。见父母赶来,他情绪有所缓和。民警教了陈某父亲几个注意事项后,让其搭梯,爬到桥头堡屋檐,与儿子对话。

陈某父亲告诉儿子,不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可以丢下父母去轻生,下面的民警为了他已经守了一夜了,大家都是为了爱护他……

经过大约十余分钟的对话,男子最终顺着梯子下到桥面。

昨天下午,男子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黄鹤楼派出所接受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