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两隧道“冰火两重天” 东湖空水果湖堵
2015-12-29 08:36:59 来源:武汉晚报

 


 

 东湖隧道通车。记者何晓刚

 
汉网    昨天上午,东湖隧道正式迎来通车,武汉市内前往光谷最便利的通道正式打通。不过,武汉晚报记者昨天两度探访发现,通车后的东湖隧道尚未达到最大利用效率。

    现场

    东湖隧道空 水果湖隧道堵

    昨天上午11点,东湖隧道通车后,不少提前“蹲守”匝道口的车辆就第一时间前往尝鲜。不过,随后前往的车辆便逐渐减少,记者在隧道口统计时发现,近十分钟时间内,进入隧道的车辆不足50辆。

    之后,记者驾车从武昌方向前往光谷体验时看到,由于车辆较少,整个隧道都显得格外空旷。

    此前,交管部门曾预计,东湖通道通车后,“武昌堵霸”水果湖隧道的拥堵将能得到缓解,同时光谷创业街以及佳园路路口可能会发生拥堵。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二度探访。下午4点45分,记者进入二环线水果湖隧道前往雄楚大道,可前后堵了半个多小时,才勉强驶上街道口高架。此时无论地面还是高架桥上,拥堵情况都较为严重。不过,在晚上6点抵达光谷创业街后,并未发现预计的拥堵。

    对于东湖隧道意外的空,水果湖隧道意外的堵,交管部门推测,可能是由于东湖隧道刚刚通车,司机并不熟悉,想要达到疏导交通的效果,可能需要再等几天。

    提醒

    武昌端进隧道方便 光谷入口仅两个

    昨天,许多读者反映,进东湖隧道的路让人“有点懵”。对此,记者从东湖隧道建设方中建三局了解到,整个东湖隧道位于武昌方向的进出口非常完备,可以满足各个方向进出隧道的需求。不过,从光谷端进入隧道,目前只能选择从光谷创业街前的上桥匝道和鲁磨路前的地面段进入。

    未来

    将增建一批停车、换乘点

    根据现有规划,正在建设中的东湖绿道,在明年年底建成后,将禁行机动车,只允许电瓶车、自行车和行人通行。但昨天通车的东湖隧道,仅在两端设有出口,这也意味着,未来借道隧道的市民想要沿东湖绿道游玩,最快只能在梨园和梅园处停车,然后再换其他方式。

    昨天,在通车现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要求,要在东湖隧道、东湖绿道两大工程间增加一些停车、换乘的串联点,让市民更加便捷地畅游东湖。

    记者张驰 通讯员王璇 李志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