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可24小时续签港澳通行证 简单似取钱
2015-12-04 08:25:59 来源:长江日报

 

 
 

市民使用自助签注机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    记者许魏巍  摄

汉网   记者岳源 通讯员杨槐柳 肖敏 沈军   昨日起,你若出入街头警务站和各政务服务中心,会发现一台新机器: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市民提前预约后插入卡式港澳通行证,1分钟即可完成加签,过程类似取钱。这些机器大部分可24小时使用,省去市民请假、排队之忧。

    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目前全市已有50台机器完成安装调试,投入使用。下周,全部69台机器将到位。

    武汉警方介绍,将出入境证件办理设施摆上街头警务站,在全国尚属首例。

    记者体验>>>

    带上通行证、银联卡

    1分钟拿到新签注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民之家内新安装的24小时自助加签机上,率先体验自助加签全过程。插卡、交钱、取卡,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自助签注机是一台类似银行ATM机的设备,上面有2块显示屏,一块播放使用教程,另一块是操作界面。记者将新版卡式港澳通行证插入插卡口,选择“自助打证”选项,接下来选择赴港澳签注类型。选择完成后,系统提示插入银联银行卡,输入银行密码后自动扣费,费用仍如以往。10多秒后,加签完成的通行证和发票从机器中吐出。整个过程,仅花费1分钟。

    卡片退出后,若想确认加签是否完成,可先确认自己通行证背面的签注信息是否更新,再将卡插回机器选择“读卡”,若屏幕上显示签注信息正确,则表明加签完成。

    此前,办理加签需要5个工作日,若不选择邮寄服务,则需再去一趟办证点取证。

    提醒>>>

    只支持新型卡式通行证

    需提前3天预约

    目前,自助加签只支持卡式港澳通行证,不支持老款的“红本本”。此外,想使用自助签注机,需要提前3个工作日向出入境管理部门预约。市民可在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官方网站(www.whcrj.gov.cn)内的“网上服务大厅”中,选择“电子港澳通行证再签注”,完成网上申请,也可在各地签注机上申请。申请完成,市民会在警方审核后收到一条确认短信,方可前往任意自助签注机办理,且没有时间限制。

    首次申请港澳通行证,仍需到武汉市各出入境办证窗口,填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加签也暂不支持。

    进展>>>

    69台签注机下周全部投用

    警务站与市民之家可24小时加签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目前,共有50台自助签注机已经安装完毕,分布在全市人流量集中的部分警务站、派出所,以及16个政务服务中心内,其中市民之家与警务站的签注机可24小时使用,政务服务中心签注机则与中心服务时间一致。

    12月7日前,全部69台签注机将完成安装调试,届时,市民可登录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官方网站(www.whcrj.gov.cn),查找自己最方便的加签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