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开至莫斯科货运班列 每周一班
2015-10-25 09:18:48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武汉至莫斯科国际铁路货运公共班列开通首发    记者胡冬冬 摄(实习生黄骋)

汉网   (鞠頔 通讯员吕作武 孟立 张琦 苏庆丰)昨日上午10时10分,一列编组41节,满载机械配件、电子产品、服装等物资的X8406/5次列车,从东西湖区吴家山中心站开出,这是武汉首次开行至莫斯科的公共班列,今后每周开行一班。

铁路部门介绍,该班列将从满洲里出境,预计12天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市中心的昆采沃车站,全程9779公里。昨日发车现场,俄罗斯铁路物流公司副总裁亚历山大·巴斯卡科夫表示,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公共班列的开通将为中俄物流企业提供更便捷的运输方式,今年底有望实现双向开行,将俄罗斯的物资带回国内。

汉欧国际物流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每月将有16个固定班期的班列分别发往德国汉堡、杜伊斯堡,俄罗斯莫斯科等城市,另外加上各专列直达白俄罗斯明斯克、波兰戈茹夫、捷克帕尔杜比采及中亚五国城市等,通过上述地区向邻近的意大利、法国、瑞士等欧洲国家和地区分拨货物,欧亚大陆的20多个国家已纳入货物辐射范围。

据统计,今年1—9月,中欧班列(武汉)累计发运班列115趟,包括去程68趟、回程47趟,共运送集装箱货物10336标箱,总价值约20亿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