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七辆!渣土车夜闯长丰大道高架桥
2015-10-23 08:37:00 来源:武汉晨报

 

交警对驶上长丰大道快速通道高架段的违规渣土车进行处罚。记者陈亮 摄

汉网    记者杨荣峰  长丰大道快速通道联通二环线和三环线,给武汉市民的通行带来极大的便利。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临时通车近一月来,有许多渣土车开始享用此“大餐”——南泥湾立交至古田二路之间长约1.5公里的长丰大道高架桥路段,夜间被成群渣土车借道行驶。近日,记者夜探长丰大道高架时发现,渣土车夜闯高架桥非常严重,最多时一分钟内有7台上桥。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交管部门,昨晚,交警和记者现场执法,查获一批超载渣土车。

执法

被查渣土车都用电台联络

昨天,记者将探访情况反映给硚口交通大队,大队邀请记者参与晚上的渣土车执法。

昨晚8点,记者和硚口交通大队四中队守在长丰大道快速通道入口,随后现场截住6辆欲闯桥的渣土车,经查,其中两辆号牌字样不清,一辆没有行驶证,一辆没有驾驶证,另外两辆涉嫌超载。两辆手续齐全的,被警方劝离,从桥下行驶。涉嫌超载的两辆车过磅后,一辆载重51200公斤,一辆载重53640公斤,被警方押回停车场。

记者发现,渣土车被拦截后,车上司机对着电台喊道“都走下面都走下面”。

硚口交通大队四中队王胜队长介绍,他们对这里保持长期巡查态势,不过由于渣土车配置“先进”,车载电台、微信群、QQ群应有尽有,擅长和交警打游击,查了几台车后,后面的渣土车就暂时“变乖”了。所以以往他们整治渣土车时,都是查了几台后,后来的渣土车就没影了,他们甚至会收队潜伏几小时,待渣土车放松警惕后,再杀回现场。

快速通道未移交多方管理困难

硚口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了解,这些驶上长丰大道快速通道的渣土车,均没有按照审批过的规定路线行驶,属于违规行驶。

硚口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队只负责渣土车超速、超载、不按照规定路线行驶等违规行为,辖区内三、四中队也有相关整治行动,不过由于交通维护、事故处理等工作比较多,渣土车夜闯长丰大道快速通道难以完全顾及。一般说来,渣土车是禁止驶上高架桥的,由于长丰大道快速通道目前只是临时通车,大队尚未收到正式通车的公告,该路段尚未移交,诸如限高架之类的物防设施尚未安装,交警方面也没办法设置警示牌。但硚口交通大队会加强巡查力度。

现场调查

一分钟内7辆渣土车呼啸而过

前天晚上9点左右,记者来到长丰大道快速通道的起点南泥湾立交桥下,发现汉西路内,数十辆渣土车停在路面上,每隔几分钟,便有两三辆渣土车结队驶上长丰大道快速通道,到了晚上10点,渣土车数量逐渐增多,从发展大道、淮海路、汉西路三个方向均有渣土车驶上长丰大道快速通道。

记者守在高架上记录,晚10点18分,三辆渣土车前后相距三十余米,结队驶上长丰大道快速通道高架;10点21分,两辆渣土车一前一后驶上高架,10点27分,又有两辆渣土车驶上高架。

探访中,记者发现,凌晨一点左右,是渣土车闯桥的高峰期,昨日凌晨零点40分左右,一分钟内,便有7辆渣土车依次驶上长丰大道快速通道,记者脚下的桥面宛若地震,车队驶过半分钟后,“余震”才慢慢消失。而在随后的3分钟内,又有8辆渣土车呼啸而过。

渣土车借道只为“省事”

记者随后先后尾随多队渣土车队,发现这些渣土车均是从长丰大道快速通道位于南泥湾立交的入口驶入,行驶1.6公里后,从古田二路匝道下桥,再沿着长丰大道驶往东西湖。在高架桥上,渣土车的速度最快达到了每小时80公里。

记者注意到,如果不走该快速通道,渣土车从南泥湾立交桥下去后,沿着长丰大道行驶,仍然可以前往东西湖,但记者观察到,所有渣土车都是直接从南泥湾立交驶入长丰大道快速通道高架桥。两条线路的区别在于,驶下南泥湾立交桥后,会遇到古田四路路口的红绿灯,过了红绿灯,沿路还有许多小路出口,车速提不上来。而直接驶上长丰大道快速通道立交后,宽敞的四车道桥面,一路畅通。

记者多次跟踪后发现,这些渣土车返程时,依然选择驶上长丰大道快速立交,记者试图跟踪这些渣土车,查出渣土车的源头工地,但由于回程渣土车驶入繁华市区路段,钻着空子便闯红灯,记者跟踪七八次,均因此跟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