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局新套路 6万营业款“刷”POS机刷给了骗子
2015-10-23 08:09:54 来源:武汉晚报

 

    店老板购买的POS机已停机。记者杨涛 摄
 

汉网    (见习记者姚传龙)打着正规公司的旗号,以不需要营业执照为诱饵,上门推销POS机,要是碰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骗子的新套路。前天上午,市民林女士反映说,她在江岸区后湖开了一家服装店,买了别人上门推销的POS机,结果服装店“十一”期间全部的营业额被卷走。

林女士在位于汉口城市广场的一楼开了一家服装店,为了适应顾客刷卡消费的要求,林女士决定安装POS机。今年上半年,有人上门推销POS机业务,只要林女士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号和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办理,林女士买了两台,这个人留下了一张签有“辛晓山”的900元收据。

此后,顾客在林女士店铺里刷卡买单,货款第二天都能到账。然而到了9月30日,林女士发现前一天的营业款没有到自己的银行卡账户,就打电话给辛晓山。辛解释,国庆节放假,货款将于10月8日到账。结果,到了10月8日,林女士还没收到钱,又给辛打电话,辛又表示POS机系统升级,货款12日将到账,眼见12日过了,账上还是分文未到,林女士打辛的电话也打不通了。

林女士打电话给POS机管理方询问情况,被告知货款是按规定转到办理该POS机的人的账上,林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货款一直都是先到辛的账上,再由辛转给林女士。

据林女士统计,“十一”期间,有6万元的营业款被辛晓山卷走。晚报记者陪同林女士一起来到该POS机的武汉代理商店面,其负责人表示,经过查询,辛晓山以自己的名义办理了POS机,然后在外假冒该公司名义销售。

目前,林女士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商户安装POS机时需提供身份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证明,自行到银行网点或合法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办理,如遇到上门推销POS机者,一定要谨慎甄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