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网球公开赛正赛开打 莎娃大威今晚出战
2015-09-28 07:47:14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中央球场“旋风球场”开馆暨开球仪式昨天举行,2015武汉网球公开赛正赛同日开打。省长王国生、副省长郭生练、市长万勇等参加相关活动。

仪式上,著名网球运动员李娜、首届武网单打冠军科维托娃,市民代表、中国地质大学在读博士生、中国在读大学生登顶珠穆朗玛峰第一人陈晨,中央球场建设者代表等共同推杆,原本闭合的中央球场顶棚徐徐打开。在太极表演、一曲《长江汉江》、代表运动员所在国家的旗帜登场亮相后,“旋风球场”两侧的大屏幕上,球馆拔地而起的场景带来视觉冲击。在60名球童伴舞下,2015年武网主题歌《梦想之巅》,将中央球场开馆暨开球仪式推向高潮。

15000座的中央球场是武汉首座、也是国内第三座可开启屋盖的网球馆,能满足WTA对全球最高等级赛事提出的硬件要求。中央球场顶棚面积为4200平方米,由四块可自由伸缩的顶棚组成,闭合后打开需12分钟。

现场,一身红裙的李娜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年前退役,一年后多了一个母亲的身份并以网球推广者来到这里,希望各位网球运动员能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她透露,去年退役时曾宣布的网球学校计划仍在筹备中,接下来还将前往上海、新加坡、珠海等地推广网球运动。

组委会顾问、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维,WTA亚太区副总裁、年终总决赛赛事总监梅丽莎·派恩,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美国驻汉总领事周重山、英国驻汉总领事卫亭瀚等参加仪式。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市领导胡立山、李述永、刘英姿、石大鸿,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彭浩等参加活动。(蔡木子 唐煜)


 

莎娃大威今晚出战 
 

今日,武网正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随着赛事的进行,强手们也纷纷出战,今晚的赛事有多场强强对话,最大的看点当然是赛事2号种子、美女莎娃的出战,她将于今晚迎战斯特里科娃。另外一场焦点赛事则是A·拉德万斯卡与大威的强强对话。当然,本西奇与布沙尔的美少女对决也是不容错过的好戏。

1.莎拉波娃VS斯特里科娃

比赛时间:18:30之后 比赛地点:中央球场

大名鼎鼎的莎拉波娃自然不用过多介绍,这位曾经的美少女,现今的网坛女神在温网后一直高挂免战牌,在武网开赛前几日才宣布通过外卡来参赛。一来到武汉后就马不停蹄地投奔到中央球场训练,可见莎拉波娃在网坛打拼多年靠的可不仅仅是自己的外貌。

斯特里科娃对于广大中国球迷而言并不陌生,去年正是她在温网给了李娜职业生涯最后一场败仗。这位捷克选手的拿手绝技就是出其不意地放短球,去年李娜也正是吃了这一招才败下阵来。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锋,莎拉波娃虽然保持全胜,但是最近一次交手已经是5年前的事了,所以参考价值不大。究竟是莎拉波娃的暴力强攻更有威力,还是斯特里科娃的放短球更显效果,我们只有今日下午6点半来到中央球场观看后才能知道。

2. A·拉德万斯卡VS大威

比赛时间:紧接上一场 比赛地点:中央球场

2011年澳网半决赛李娜和沃兹尼亚奇携手上演的攻防大战堪称经典,就在今天的光谷网球中心,球迷朋友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最顶尖的攻防大战了。A·拉德万斯卡立足网坛凭的就是自己超高的球商和灵活的打法,球场上的她就像是一个魔术师,打出了无数个让人难以置信的好球。

波兰人今天刚在东京站复仇本西奇拿到冠军,手感火热。大威则是早早就来到武汉开始训练,足见对本次比赛的重视。而且在刚结束的美网中打进八强,和自己的妹妹小威战至三盘才分出了胜负,状态也是正佳。A·拉德万斯卡和大威今年两次交手,都是大威三盘取胜。今天双方之间的这场对决被安排在中央球场夜场压轴上演,爱看热闹的球迷千万不要错过。

3. 伊万诺维奇VS杜赫鲁

比赛时间:11:00 比赛地点:中央球场

如果说冷艳的莎拉波娃让人感觉难以亲近的话,那么伊万诺维奇的气质则更给人一种接地气的感觉。高挑的身材、漂亮的脸蛋、流畅的进攻,再配上前世界第一、大满贯冠军的头衔,如此完美的球员的比赛你有什么理由错过?虽然沉浸在甜蜜的爱情中的塞尔维亚人在美网早早出局,但是为了赶上通往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末班车,她势必会在亚洲赛季拼尽全力。对手杜赫鲁在今年的马德里当两人战至第三盘时选择退赛,相信强烈的复仇心会给比赛添加更多的火药味。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中央球场上午11点准时开打。

4. 本西奇VS布沙尔

比赛时间:15:30之后 比赛地点:1号球场

当签表一出来的时候,就有多少人在期待这场美少女的青春对决了。更多人第一次听说本西奇是在2014年的澳网,当时她吞蛋不敌最后的冠军李娜。而今年本西奇则凭借自己的强大实力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自己。瑞士新星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在罗杰斯杯击败了包括世界第一小威在内的一众高手后拿下冠军,在昨天刚结束的东京站也闯入了决赛。而去年赛会亚军布沙尔则和本西奇的走势完全不同,在经历了2014年的辉煌后今年状态极其低迷,在罗杰斯杯就是首轮不敌本西奇。虽然在随后的美网打进第四轮,但是在意外受伤后无奈退赛。相信休整后的布沙尔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证明自己了。这场对决被安排于下午3点半后在一号球场进行。

记者熊凌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