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阅兵受阅军车:三分之一来自湖北
2015-09-04 09:13:23 来源:长江日报



 

      汉网    (丁雯 通讯员张玲)昨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举行。记者从东风汽车公司获悉,东风汽车公司生产的118台军车参加阅兵式。在此次阅兵车辆装备中,东风生产的约占三分之一,在所有受阅车辆中名列第一。

据介绍,这118台阅兵车辆中,包括东风“猛士”越野车105台、东风EQ2102N军车13台。

东风汽车公司共参加过四次阅兵大典,分别是: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和今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这四次阅兵式上,东风车在预演和最终的阅兵仪式上全部一次通过,以“零失误、零误差、零故障、零事故”通过天安门。

东风汽车公司表示,与往届参加阅兵式相比,今年东风汽车亮点更多:一是代表陆、海、空、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也是受阅官兵中军衔最高的5位中将,乘东风“猛士”接受检阅;二是27个装备方队中,有19名将军领队乘东风“猛士”受阅;三是总装高机动方队、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总参信息化方队和白求恩医疗方队受阅的主要车辆为东风“猛士”;四是总参无人机方队、总后后勤保障方队受阅的主要车辆为东风商用车。

据统计,东风建厂至今已有近40万台东风军车为国防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