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剧只有婆婆妈妈?这部“最man”的家庭剧,了解一下
2019-02-02 23:00:2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日讯(记者梅冬妮)以往提到家庭剧,许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婆婆妈妈媳妇之间的那些事儿。不过,刚刚在东方卫视开播的现实题材作品《我的亲爹和后爸》,画风却与之截然相反。这部由陈国星执导、赵冬苓编剧,张译、张国立、李建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围绕大学教授李梁与性格迥异的两位“父亲”之间复杂的亲情故事展开,家庭剧中少有的父子题材,让这部作品被网友戏称为“最man家庭剧”。

聚焦父子关系,张国立李建义剧中“争宠”

“以往的家庭伦理剧大多都讲述的是婆媳关系,这个戏有点另类,写的是儿女与生父、养父的关系,形成了这样一个三角。”在剧中饰演李梁养父李东山的著名演员李建义,日前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剧中他将和张国立饰演的生父李易生相互“争宠”,“首先是争夺儿女的情感。另外,我跟国立老师还是一对情敌,就是对买红妹饰演的保姆情感的争夺。很有意思,希望大家看的时候能够感觉到快乐。”

刚刚从国家话剧院退休的李建义,无论在戏剧舞台还是电视荧屏,都展现了戏骨级的演技。但在采访中,李建义却处处展示出新人般的谦逊态度。他说,“这一次我演的父亲和以往不一样,他是一位养父,和儿女人物关系更复杂、更特殊一些。在表演的分寸把握上,要更准确一些,不能潦草应对。对我来讲,是一个新的挑战,希望大家看剧的时候,能检验检验我及格不及格。”

拍戏有默契,父子“三角”临场发挥

李建义与张国立、张译两位主演都是老相识。拍摄中,三人凭借默契,时常临场发挥,为剧情增色不少。李建义说,他本以为这是第一次与张译合作,但在进组第一天,张译告诉他,台词功底出色的二人曾在广播剧中有过合作。“当时张译还在学员班,我就感觉到他对戏比较较真。”在《我的亲爹和后爸》的拍摄过程中,张译也总拉着李建义一起说戏,询问李建义有没有想法和设计,自己愿意尽全力配合,也希望李建义能及时指出自己表演中的不足。

而与张国立的合作,却是另一种画风。“生活中我们是非常好的兄弟,他比我年长,像老大哥一样对我时时关怀。”但在剧中,“李东山和李易生是对立的,我这个人物是一个老工人,年轻时候比较憨厚老实,待人热情。李易生是一个很追时髦的人,我对他这种生活做派看不惯。有一段戏我即兴说了一句‘别忘了你那个猴顶灯的帽子’。‘猴顶灯’是一句戏语,北京人常这么说。演完之后,国立老师跟我说,‘你等着,这猴顶灯我肯定还给你。’果不其然,他后来把这句话又还给了我,但这都是我们之间合作的一种默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