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豫川黑四省联手办春晚,凤凰传奇、吴莫愁唱出家乡年味
2019-02-01 02:38:0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1日讯(记者梅冬妮) 年节习俗,向来是各地自成一派,众口难调。将在2月7日大年初三晚上亮相湖北卫视的“东西南北中,美好中国年”春节联欢晚会,由湖北、河南、四川、黑龙江四省卫视联合打造,汇集了四地风俗,让观众可各取所需。

凤凰传奇、吴莫愁、黄绮珊唱出家乡年味

“凤凰传奇”唱响《中国喜事》

此前已经确定将亮相2019央视春晚的凤凰传奇组合,此次将在四台联合春晚上再度唱响《中国喜事》。这是一首充满浓浓年味的歌曲,歌词中满是人们相互祝福的拜年话,伴随大家春节拜年、串门更有意思。

作为从黑龙江走出来的“好声音”,歌手吴莫愁也将在家乡春晚上献唱代表作《把爱带回家》。这首曲风前卫的作品,活泼俏皮又暖意融融。表演中,黑龙江特有的冰雪元素被搬上舞台,冰雕与滑雪营造了一个梦幻的“冰雪世界”,舞蹈演员穿行于冰天雪地之间,构成色彩斑澜的靓丽风景。

唱将黄绮珊则带来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这首熟悉的歌曲在舞蹈编排上采用描绘西南少数民族劳动场景的筛米舞,取代了传统的歌曲伴舞。无论是节庆的欢乐,还是人们对新年的期待,都在舞蹈中展现的淋漓极致。

此外,河南河洛大鼓、湖北童谣《小燕子》、四川的熊猫方队与彝族歌舞等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也都将在这台春晚中一一展现。

苗阜王声领衔语言类节目

白燕升亮嗓《戏码头》

苗阜、王声带来新作《味道中国》

“到四川吃川菜,巴适 !河南,油馍头、捞面条,得劲!来湖北吃热干面,去黑龙江零下80℃都要吃马迭尔冰棍!”和全国人民都一样,在相声演员苗阜、王声眼里,“吃”是春节里最不能少的话题。这台四台联合创作的春晚上,二人将合力带来新作《味道中国》。

除此之外,金霏、陈曦的《带你去旅行》,李丁、董建春的《汪星密语》,宋晓峰的《我是好人》,绍峰表演的《大爷跟我走》,也将一同在四台联合春晚上亮相。

过大年看大戏是许多地方都有的民俗,而武汉作为全国闻名的戏码头,自然也少不了戏曲节目。这台晚会上,著名戏曲主持人白燕升也将跨界亮嗓,带来一首《戏码头》,将梨园故事娓娓唱来。木偶戏、变脸谱的传统韵味,配上歌曲副歌部分融入的说唱表演,传统与流行碰撞与交融,为戏迷和观众带来全新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