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宁:出演《亮相》 戏里戏外从未停止努力
2019-01-23 21:30: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十年了,你在干什么?”

“我在演戏,我在演戏,我在演戏”...

\

这段台词似乎成了唐柏宁真实的生活写照。从中国戏曲学院毕业之后,从未停下表演的脚步,甚至跨界出EP、主持节目,用全才评价他并不为过。他不是流量明星,但没有人能磨灭他为表演付出的努力。有着诸多代表作品,如开心麻花原创音乐剧《爷们儿》、先锋舞台剧《哈姆雷特机器》、音乐电影《待嫁的箱子》、个人单曲《可不可以》、《末期病人》、《明天爱》等。

他是这次出演中国首部时尚京剧舞台剧《亮相》大剧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天盛门的大师兄——庄秦。唐柏宁这样解读他在戏中扮演的角色。“庄秦在戏中是一个从小学习京剧、痴迷于京剧的孩子,对京剧十分执着,而且他喜欢舞台、享受舞台,他演了178场霸王,成绩斐然。但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他无法给青梅竹马、相恋十年的师妹蒋梦宇保障和安全感,以至于师妹为了救肺癌晚期母亲的性命另嫁他人。其实,这是一个很现实的故事,他们之间没有对错,有的只是无可奈何。”

\

唐柏宁对于庄秦和蒋梦宇的爱情有着独到的见解,这幕戏通过霸王与虞姬的爱情来折射现代人的爱情观,击中人心。霸王南征北战,却不能保护虞姬性命。如今,很多人的恋爱已经不仅仅是依靠爱情来维系,更有很多客观现实的东西掺杂其中。对此,他说不能批判戏中的任何人,因为生活就是这么现实,如果批判庄秦或者蒋梦宇,也不失为是在批判当下的自己。在他看来,真正的幸福就是家人健健康康、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对方更多的安全感。

\

出自梨园世家的唐柏宁,3岁登台,从幼儿园开始就在表演和歌唱上展露头角,一路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先后出访欧洲、美国、韩国、东南亚、中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京剧和话剧带到世界各地演出,并与多国的艺术家在一起交流学习。提到如何看待打造时尚京剧,他认为京剧是中国的国粹,是博大精深的,但却没有让世界真正了解它。京剧经过几百年积淀下来,有数不胜数的艺术家在不断创作,不断地把自己的表演包括服装、化妆、道具等形成体系,让每一个细枝末节都精益求精。

\

《亮相》这出剧的上演,通过跨界的方式就是为了把京剧更好地推向世界,推向国际,让那些看不懂京剧的人、不喜欢看戏的人,能够更好的去了解京剧的艺术,让观众接受和喜欢,并且去挖掘它的美。如今,年轻人更喜欢无内涵的爆款,忽视了京剧的博大精深,作为一个戏剧专业出身的演员,唐柏宁深谙自身要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