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独立出品,动画片《冲破天际》入围奥斯卡,光谷大道藏进彩蛋
2019-01-22 23:32:5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2日讯(记者万旭明 实习生张越)“进了!”22日晚,第91届奥斯卡奖公布入围名单,由武汉太崆动漫打造的《冲破天际》正式入围,将与《包宝宝》等4部作品一起角逐最佳动画短片奖。这是武汉产影视作品首次入围奥斯卡,颁奖结果将于2月24日揭晓。

“非常激动,非常意外,我们根本就没觉得会入围或提名,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惊喜,现在全体制作人员激动万分,正在欢呼雀跃中。”入围名单揭晓后,太崆动漫董事长张汉德激动不已。

太崆动漫是一间成立仅两年的公司,《冲破天际》更是他们的第一部作品。公司董事长张汉德与CEO张少甫是一对父子,父亲在武汉出生成长,儿子5岁离汉赴美。张少甫研究生毕业作品《龙娃》就获得第38届学生奥斯卡金奖,此后进入索尼、迪士尼担任动画师,又获得了安妮奖提名。2017年,他离开迪士尼创立了太崆动漫,并在家乡武汉成立了工作室,因为“武汉发展很快,有很多动画相关的配套产业,而且能招聘到很好的动画人才,创业的成本也相对较低。”目前太崆动漫由美国洛杉矶和中国武汉两个团队组成,通过网络协同创作。

此次获得奥斯卡青睐的《冲破天际》,在7分40秒的时间里,用简约插画风格,以中国首批女宇航员的经历为灵感,讲述了华裔小女孩璐娜在鞋匠爸爸的呵护下,追寻太空梦想的故事。在短片中,动画师们还特意为武汉观众埋下了一个小彩蛋,璐娜收到国家航天员选拔计划录取通知书时,收信地址为“光谷大道61号光谷智慧园”,正是太崆动漫武汉工作室的所在地。

本届奥斯卡奖颁奖仪式将于当地时间2月24日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