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楚庄王》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8-05-10 16:23:38 来源:汉网

  \

  歌剧《楚庄王》剧照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黄丽娟)5月9日晚,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民族歌剧《楚庄王》在国家大剧院惊艳亮相,令1500余名现场观众深深沉浸于浓郁的荆楚风情中。这也是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继《洪湖赤卫队》《八月桂花遍地开》之后第三部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上亮相的原创民族歌剧巨制。

  作为一部楚国史诗,歌剧《楚庄王》通过独具特色的音乐、舞美等手段,展开了一幅楚文化的瑰丽画卷。舞台上,秦德松演绎的楚庄王从隐忍到奋发,唱段时而婉约时而大气恢弘;而他与马娅琴演绎的樊姬的爱情咏叹,又将舞台瞬间变得浪漫而温馨。渔鼓、花鼓戏、汉剧、汨罗江一带的民间宫调加上金樽、瑶琴里潜藏的宫廷雅乐,荆楚音乐风格汇聚在《楚庄王》中,一层层席卷而来,无不让现场千余名观众既新鲜又陶醉。一位观众表示,虽然歌剧《楚庄王》讲述的是2000多年前的故事,但是丝毫不觉得晦涩,恢弘大气也不失亲切感。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院长、该剧出品人卢向荣介绍,《楚庄王》此次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于首演一周年之际亮相国家大剧院,也是“湖北省优秀剧目北京行”的项目之一。该剧自2017年5月首演以后,三度举行专家座谈会,听取和吸收观众意见,不断进行打磨、提高。此次登陆国家大剧院的版本,是经过再次“精修”的全新版本,比历次演出版本更加精良。国家大剧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楚庄王》在北京的两场演出完全采取市场操作,两场演出的总售票率创造了地方院团同类剧目的纪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